李娜:我现在挺幸福 退役后要做家庭主妇回报丈夫

2012年11月05日06:08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昨天,结束了一个赛季征战的中国金花一姐李娜,与著名评述员詹俊一起畅聊自己赛场内外的趣事。  

  最后詹俊拾起央视很火的一个问句,“你幸福吗?”,李娜笑着反问:“元芳你怎视频-退役后当家庭妇女 姜山走到哪我就跟到哪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么看?元芳最近很忙。”随后继续表示:“我现在就挺幸福,最起码我可以从事我自己喜欢的事业,也有支持的家庭,还有陪伴我的朋友,支持我的团队。”    

  今年李娜比赛的成绩比去年来说更加稳定,拿到1个冠军和3个亚军,对于自己今年的表现,李娜表示,“自己每一年都在成熟。”

  谈到新任教练卡洛斯带来的发球和正拍方面所做的改变,李娜表示:“我动作结构整个全部改变了,刚开始几天特别特别难受,有很多记忆都是你原来的记忆,你还要强迫自己忘掉一些习惯,当时改之前我跟他聊我明年的希望是什么、目标是什么,还是很庆幸自己在关键时候没有后退。”

  而对于球迷关心的下赛季是否继续合作,李娜表示:“还在洽谈当中。”    

  吐槽“小老乡”吴迪

  拿到澳网外卡一度语无伦次

  明年澳网,中国将有13名选手参与角逐,也是历届大满贯的新高。前几天,李娜在微博上晒出了与拿到澳网正赛外卡的吴迪的合影。

  对于这位小老乡,李娜也是关爱有加:“去年冬训他在德国跟我一起训练,我们年初一起打霍普曼杯,他是非常好的苗子,只不过前两年比较遗憾,没有主教练,一直一个人在那儿晃悠晃悠的,现在有教练了,他需要人去推动他,很有天赋,稍微有那么一点点懒。晒的照片是在武汉一起玩的时候拍的,拿完澳网外卡以后,我们有联系,因为他特别高兴、特别兴奋,说话语无伦次,他最后说娜姐我是不是说话有点语无伦次,他说你回来我们武汉聚。”    

  犀利回应不良媒体

  “要黑我赶紧黑,没几年了”

  李娜给人们留下的印象便是快人快语,这为她赢得了不少掌声的同时,也为她引来了不少争议。这一点尤其在新闻发布会上体现得更加明显,回答国内记者的问题时经常能够语出惊人,而对此,李娜称是因为自己也学过新闻学,所以更明白这一问一答中的道理。“在之前我不太了解,学新闻才知道问题错了,怎么答都错了,包括今年新闻发布会也是,有一个记者,他说你今晚比赛和《中国好声音》是一起,我会觉得这个记者是那边派过来的吗,你既然跑体育的,就应该问一下关于比赛的问题。”

  对于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以及恶意曲解其言论,李娜做出了犀利回应:“谢谢黑我的媒体们,你们黑了一年也够辛苦,赶紧找时间休息一下,因为我明年还要比赛呢,还得接着黑呢,趁我还打球的时候好好黑吧,等我退役了估计你们也找不到机会黑了,估计也没有几年了,好好黑吧。”    

  谈起姜山全是爱

  “退役后要做家庭主妇”

  当詹俊问到李娜在去年澳网决赛后的颁奖礼上,中国姑娘对丈夫姜山的深情告白(“不管你是胖是瘦,是丑还是漂亮,我都会跟着你,到永远”)时,李娜回忆道:“因为我们的第一语言是中文,我跟姜山太熟悉了,可能有时候一些情感通过中文表达不出来。就在那一刻,我觉得我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去感谢他。但说完以后第二天特别逗的是,我们一起出去逛街,一女孩说你昨天那告白太帅了,她当时听完都快哭了。之后我问姜山你感觉怎么样,当时不是他还在摇头嘛。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他是男人,他想的问题特别实际,我那个奖金只拿到一半,然后我立马掉头就走了,太不浪漫了。”

  聊天接近尾声时,詹俊笑称发现李娜有做解说员的潜质。娜姐坚决地说:“没有兴趣。我想退役以后当家庭妇女。这几年姜山为了我,一直陪伴着我,我想退役以后可以回报他,他去哪我去哪,就跟着他走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