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马拉松周末来了:国人竞速争夺全运冠军

超级马拉松周末来了:国人竞速争夺全运冠军
2021年09月24日 18:55 新浪体育

  奥运最后两天的男女马拉松,跑友们直呼看的过瘾,不知不觉,奥运马拉松结束已经过去一个半月的时间了。夏天已经结束,热血的马拉松季节即将来临,本周日,两场重磅马拉松接连上演,跑友们可以一饱眼福了。

  周日早上7点30分,全运会马拉松项目女子选手率先开跑,8点,男子马拉松将鸣枪。

  因为种种原因,原计划举办的全运马拉松资格赛取消,田协最终通过选手的成绩来确定参赛资格,2018年1月1日-2021年4月11日,参与全国锦标赛或冠军赛,男女总成绩排在前30的选手自动入围,由于奥运参赛选手不占名额,因此,男女名额各有34个,最终有68人参与全运会马拉松决赛。

  女子选手中,最具争冠实力的有张德顺、李芷萱、白丽、金铭铭、李丹、史立莹等人,这6位选手都打开过2小时30分大关。

  今年表现最出色的要数张德顺,奥运选拔赛她拿到了冠军,也是东京奥运会上成绩最好的中国选手。今年的全运会,张德顺强势拿到10000米金牌,5000米屈居亚军,连续作战,体能是个极大的考验。李芷萱今年的状态一直欠佳,徐州马拉松惊险拿到奥运名额,首次奥运之旅的成绩与预期相差甚远,这次全运马拉松,她需要这枚金牌重新证明自己。

  男子马拉松同样是神仙打架,奥运三杰彭建华、杨绍辉、董国建在场地赛都没有太发力,只有董国建全力拼了10000米,他们似乎都在为最终的马拉松蓄力。遗憾落选奥运的多布杰在场地赛表现亮眼,包揽10000米和5000米金牌,5000米还刷新了PB,连续作战,不知是否会影响马拉松决赛的状态。

  全运会马拉松结束稍作休息后,今年的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将拉开序幕,今年首场比赛是柏林马拉松,北京时间下午3点后,比赛将鸣枪开跑。

  今年柏林马拉松最大的看点要数贝克勒,这一次他再次冲着破世界纪录而来,自从2019年在这里跑出了2小时01分41秒的成绩后,两年的时间,贝克勒只参加过一场半马,去年的伦敦马拉松因伤在赛前退赛,后来因为没有参加国内选拔赛而错失奥运会。

  这两年,世界田坛风云突变,各种看似不可能的纪录都被打破,包括贝克勒自己保持多年的5000米和10000米世界纪录。此前,贝克勒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整整一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这对运动员来说非常困难,我想抓住这次机会,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全运马拉松有央视体育频道直播,柏林马拉松,五星体育将从下午3点10分进行直播,准备好零食和饮料,9月26日,一起享受这个马拉松超级周末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