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马延期致全运马拉松资格赛取消 或通过积分排名选拔

兰马延期致全运马拉松资格赛取消 或通过积分排名选拔
2021年06月08日 17:24 新浪体育

  中国田径协会官方微博8日发布了《中国田径协会关于取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马拉松项目资格赛的通知》。通知指出,经研究决定,取消原定于6月13日(星期日)在甘肃兰州市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马拉松项目资格赛。

  中国田协公告

  通知并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决赛的参加办法另行通知。

  根据全运会此前的规定,202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决赛资格赛。而5月26日,兰州马拉松官方已发布了延期的通知。并且承诺对参赛选手进行退报名费、并对交通、住宿费用退订进行补偿。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始于2011年,2013年被国际田联授予“铜牌赛事”称号,2017年2月13日,国际田联(IAAF)通过认定,确认将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由铜标升级为银标赛事,2018年兰州国际马拉松成功升级为国际金标赛事。

  兰马取消公告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田径马拉松决赛参加办法是在今年4月公布的。相较于上届天津全运会,马拉松项目参赛办法最大的区别是,从积分排名确定决赛名单,改为通过举办资格赛比出参赛人选。同时,必须通过体能测试合格。如今,资格赛取消,或许会沿用上一届的积分排名方式选拔出决赛名单,并通过体能测试。

马拉松田协兰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