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浦东:霍顿海埂真情告白(2.21)

国脚期待出新人 米卢绣球抛给谁(2.21)

四川全兴圣西罗直击意甲超霸战(2.21)

不能出山有三难 王军霞看好马家军(2.21)

米卢要求清理国有资产 历史数据透露众多秘密(2.21)



足球贵族启示录--金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3日 02:54 半岛晨报

  这个结果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

  意料之外是因为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都一直在按照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在据理力争,本来就不 应该单纯地判定谁对谁错,这件事本身就是因为足协的有关规定自相矛盾和有漏洞而起,既然事情已经有既成事实的趋势,而 且目前距联赛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维持现状并不失为一种好选择;意料之中的原因没有别的,就因为国安俱乐部座落在北京 ,有这一条就足够了。

  以前曾经听过这样一个笑话,说有一个人想当神枪手,但水平太差,于是,他就先在树上打了几个枪眼,然后在枪眼 上划上圈,只要有人经过,他就大肆吹嘘他的本领,说他枪枪都命中了目标。当时听了笑笑也就过去了,没想到,现在我又听 到了类似的笑话。

  中国足协所属的各个俱乐部应该享有相同的权利,履行相同的义务。各个俱乐部对中国足协的所有规定都应该自觉地 遵守,同样的,中国足协也应该对所属的各个俱乐部予以公平公正的待遇。也就是说,中国足协在处理申诉问题的时候,应该 严格按照自己制定的规则办事。

  不过,这一次的判决让人在朦胧中有种主管部门先认定一个结论,然后再在规则中找出支持这一结论的漏洞或即时补 充规则中所没规定的事项来现场支持的感觉。这听起来真的象先打枪,后划圈一样。

  中国足协在判决书中对实德俱乐部认定俱乐部在没有同北京俱乐部签定关于王涛的转会合同之前,王涛不具有个人同 北京俱乐部签定工作合同的资格一说予以了批驳,并阐明了一些观点,但翻遍中国足协有关转会的规定,这些观点并没有明文 出现在规定中,而且实德俱乐部提出了中国足协有关球员注册的规定(按照该规定,如果王涛在国安俱乐部,根本就不能进行 正常的球员注册),中国足协的判决书并未提及。这些做法真的让人感到,是一种硬把帽子往头上扣的感觉。但按照规定,对 规定的解释权在中国足协,足协这样的做法也可称得上是正常。

  可是把原万达俱乐部总经理李积三的承诺书也郑重的搬上证据席就显得有些莫名其妙了,足协一直都在强调,禁止各 个俱乐部在诸如球员转会等事情上进行暗箱操作,但这一次不折不扣的暗箱操作却堂而皇之的走到了最前台,而且被当做直接 的证据来对其他事情实行判定的权利。

  北京俱乐部的副总经理杨祖武曾经说过,实德俱乐部打官司也要看是跟谁打。傲气十足,贵族气十足。现在想来,人 家确实该有底气,于是,一切都明白了-------

  金松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如何看待王涛判归国安--东莱居士
相关报道:“王涛毁约事件”的是是非非--老桂
相关报道:论大连实德俱乐部应该放弃王涛--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读足球报关于王涛转会文章有感--Lxfhome
相关报道:忠告实德 放海东成行--雷青峰
相关报道:王涛转会纠纷 国安胜算几何
相关报道:王涛退婚:瞎操心!--老桂
相关报道:实德能撑起大连足球吗--王维民

热点专栏 --> 王涛转会纠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