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19日战况(2.19)

“天钩”贾巴尔如愿以偿当上快船水手(2.19)

中国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国(2.19)

短讯:中国队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冠军(2.19)

宿茂臻入选世界明星队 参加“世界和平足球赛”(2.19)



四川全兴圣西罗直击意甲超霸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22:52 体坛周报

  在米兰,在罗马,在整个意大利,人们谈论的话题只有一个--AC米兰大战拉齐奥。  在圣西罗体育场,意 大利球迷从各城市风云际会,争睹这场意甲超霸战。在红色和蓝色交织的看台上,有一群身着西服的中国人格外引人注目,他 们整齐地坐在主席台对面,成为首批目击意甲双雄会的中国幸运儿。

  两大都市的对抗

  记者在2月20日(上周日)当地时间下午5点出发,坐地铁赶赴圣西罗体育场,在离体育场最近的一站下车步 行前住。

  此时距比赛开赛还有3个小时,记者以为为时尚早。但没走出几步,便见到三五成群的球迷都是走向同一个目标 。在距离圣西罗球场两公里的地方,见到了警察设置的第一道警戒线。在这里,过往车辆必须停车接受检查,无球票者一律打 道回府。黄牛党们此时是最忙碌的,在走向球场的途中,记者不下10次被黄牛党拦住售票。一张面值2万里拉(约合人民币 85元,下同)的球票被炒到10万里拉(421元),最高的则被叫到15万里拉(630元)。比较起来,这些黄牛党们 还不算黑。记者去年同期来意大利时,采访国际米兰的一场比赛,最高票价要到了20万里拉(840元)。

  进入圣西罗体育场第一道大门,就听见体育场内不时传来一阵阵歌声。据体育场工作人员说,从下午5点30分 起就有球迷陆续入场。但我们记者要一小时后才能领到记者证入场,现在只能站在体育场门外等。6点30分左右,从体育场 南门走进一支近200人的方阵,由于此时天色已晚,很难分辨出他们是哪里的球迷,但从歌声中大致可猜出他们是来自罗马 的球迷。方阵周围有防暴警察严密护卫着。6点45分,AC米兰俱乐部的新闻官出现在入口处。但第一个领证的记者很快就 碰到麻烦,由于他事先没有申请,尽管他拿出了类似于中国介绍信的证明,最后这名瑞士记者也只能悻悻离去。据负责发证的 女新闻官说,赛前申请采访本场比赛的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名记者。除了代表中国的两名本报记者外,还有 日本的两名文字记者和5名摄影记者。令我们吃惊的是,来自印度的一家电视台竟然也派出了报道小组。

  意大利媒体当然更重视这场超霸战,在与记者席邻近的贵宾席上,我们见到了曾为本报写过稿件的国际米兰俱乐 部新闻官斯皮恩扎和他的太太。前帕尔玛队主教练斯卡拉、前意大利队主教练萨基也来到现场。对这场比赛,各媒体都用了相 当的篇幅进行剖析。

  自从克拉尼奥蒂和森西分别出任拉齐奥俱乐部和罗马俱乐部的主席以来,这两家罗马的俱乐部有了根本性的变化 。作为银行业和传媒业大亨,克拉尼奥蒂不比贝鲁斯科尼穷,出手也更大方。与AC米兰和罗马之间的紧张关系不同,拉齐奥 与AC米兰之间还是友好竞争的关系,即使是上赛季在最后时刻被AC米兰队把冠军“抢走”,克拉尼奥蒂和拉齐奥队教练埃 里克森也没有多说什么。

  但这并不意味着拉齐奥队对上赛季已经忘却了,埃里克森经常用上赛季的例子鼓舞球队的士气,队长内斯塔在上 周三告诉《米兰体育报》记者:“与AC米兰队的比赛非常重要,在我看来,这就是冠军争夺战,它是对上赛季的最好总结。 ”AC米兰队自圣诞节以来也逐渐进入了状态,后卫马尔蒂尼和前锋舍甫琴柯现在的状态非常好,而塞尔吉尼奥已完全适应了 意甲联赛。

  上周五,本报驻意大利记者董希源前往AC米兰俱乐部落实采访比赛事宜,在新闻部秘书乔尔贾小姐的帮助下, 采访了俱乐部副主席兼总经理加利亚尼。谈起这场比赛,加利亚尼十分兴奋,“我在AC米兰俱乐部任职14年了,本赛季是 最激烈的,在罗马我们与拉齐奥队战成了4比4,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好看的比赛。”加利亚尼还重申了他的观点,得到7 0分的球队就可以参加欧洲冠军杯,这是AC米兰队的最低目标。

  记者谈到,中国球迷十分喜欢萨基和卡佩罗时代的AC米兰队,加利亚尼当即表示,“人人都说荷兰三剑客,但 是当时那支AC米兰队的真正核心是后防线,拥有巴雷西—马尔蒂尼—塔索蒂—科斯塔库塔是AC米兰队的福气。”加利亚尼 提醒记者,目前AC米兰队最值得自豪的事情是实现了年轻化,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德阿森蒂斯等人是AC米兰队今后的核 心,而守门员阿比亚蒂也将长期镇守AC米兰队的大门。

  记者提到一个敏感话题,即AC米兰队会不会挖走拉齐奥队队长内斯塔,加利亚尼透露说:“贝鲁斯科尼主席已 经和我讲过了,得到内斯塔很难。虽然克拉尼奥蒂口头上不承认,但内斯塔确实是拉齐奥队的旗手,正如马尔蒂尼是我们的旗 手一样。就是克拉尼奥蒂答应卖,拉齐奥队的球迷们也不会答应。”

  记者问加利亚尼,为什么拉齐奥队总是在联赛后期成绩下滑,加利亚尼回答:“这是俱乐部组织能力的问题,克 拉尼奥蒂现在急也没有用,一个不成熟的俱乐部向经验交学费,是不可避免的。”加利亚尼还不同意关于埃里克森能力不行的 说法,他反问记者:“埃里克森没有特点,但是在平淡的比赛中经常得到胜利,这不是瑞典人最大的特点吗?”

  双雄对峙奇招迭出

  这场比赛于当地时间晚上8点33分准时开始。加利亚尼亲自到场观战,据意大利记者透露,赛前他曾接到俱乐 部主席贝鲁斯科尼的来电,称“这场比赛一定要取胜”。开场不到1分钟,比埃霍夫禁区线上一脚抽射,拉开了AC米兰狂攻 的序幕。开场10多分钟AC米兰队占据绝对优势,然后双方趋于攻守平衡。扎切罗尼本场比赛的战术是用活两边,左路的塞 尔吉尼奥和右路的加图索十分灵活。

  第37分钟,比埃霍夫在争顶头球时拉齐奥队后卫内格罗手球犯规,主裁判罚点球,这个判罚激起了拉齐奥队队 员的强烈抗议。平心而论,此球可能确是无意,但动作比较明显,主裁判得无可非议。此时比埃霍夫抱球走向罚球点,但马尔 蒂尼走上前去提醒了比埃霍夫几句,于是转由博班主罚点球。看台上顿时一片欢呼,博班冷静地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1比0 。这时拉齐奥队球门后的米兰球迷顿时纷纷点燃爆竹,甚至将烟花抛至场内。而AC米兰队门后的拉齐奥队球迷则恼火异常, 点燃座椅,引起场内一片骚动。

  上半场补时阶段拉齐奥队又被判罚一点球。当时拉齐奥队后卫内斯塔的远射被AC米兰队门将阿比亚蒂扑住,阿 比亚蒂将球大脚开至前场,比埃霍夫头球摆渡给无人盯防的舍甫琴柯,舍甫琴柯突破时球被拉齐奥队门将马切吉亚尼挡出,A C米兰队中场安布罗西尼拿球后继续进攻,马切吉亚尼无奈之下拉倒安布罗西尼,再遭点球厄运,而且马切吉亚尼头部受伤。 这次博班将球射入球门右下角,2比0。拉齐奥队球员对这个判罚的争议更大,他们认为比埃霍夫头球摆渡时舍甫琴柯已经越 位。根据TELE+电视台赛后提供的慢镜头,这个越位确实存在争议。

  双方球员在中场进入运动员走廊时,拉齐奥队的两名队员曼奇尼、拉瓦内利与加利亚尼争吵起来,甚至要动手, 后被队友隆巴多拉开,但加利亚尼仍不依不饶。

  下半场拉齐奥队急于扳平,一度将AC米兰队压制于半场。埃里克森在锋线上用曼奇尼换下博克西奇,

  但效果并不好。曼奇尼十分急躁,频频与裁判发生争执。比埃霍夫在第58分钟得到一次黄金机会,但却面对空 门将球射失,本方球迷也大喝倒彩。第68分钟,马尔蒂尼因伤下场休息了3分钟,AC米兰队顿感压力,10人都回至本方 禁区防守。

  第74分钟,拉齐奥队由前锋小因扎吉替下中场西蒙尼,第84分钟,小因扎吉攻进一记“百年一遇的好球”, 他刚过中场线左侧,便远射轰门,球划过一道弧线从远门柱入网,1比2。进球后他马上跑入球网将球捡出,拿回中场,试图 尽快扳平。但他们未能如愿,补时第1分钟,AC米兰队的安布罗西尼被罚下。

  赛后现场的15名记者评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AC米兰队的博班和加图索分享了这一荣誉。拉齐奥队教练 埃里克森则不愿接受采访。本场比赛拉齐奥队队员的急躁情绪一览无余,这从本场他们越位7次(AC米兰1次)可以看出。 赛前拉齐奥俱乐部主席克拉尼奥蒂曾特意叮嘱球员不要急躁,但队员似乎没有听进去。此外,后卫米哈伊洛维奇停赛和中场阿 尔梅达因伤缺阵也是败因之一。

  来自中国的助阵客

  得知能赴现场观看AC米兰与拉齐奥的比赛,全兴队上下异常兴奋。许晖说:“我一辈子可能就这一次机会。” 20日上午9点30分,四川队离开入住的绿树酒店,于下午2点参观了米兰城的名胜古迹多莫广场、拉斐尔歌剧院等。下午 4点出发前往圣西罗体育场,5点45分抵达球场,6点进入贵宾休息室。

  AC米兰俱乐部非常重视这次与中国俱乐部的会面,他们派出了俱乐部副经理拉马乔尼、公关部负责人阿塔那斯 等人。拉马乔尼代表AC米兰俱乐部向全兴队致以简单的欢迎词,他说:“AC米兰与全兴队有过接触,而且留下了深刻的印 象,这次我们以诚挚的热情欢迎全兴俱乐部来AC米兰俱乐部参观,并观看AC米兰的现场比赛。”

  全兴代表团团长郭波卡代表全兴队致答谢词,她说:“这次全兴到意大利训练比赛,首先是想让意大利了解和认 识中国足球,同时也让全兴俱乐部的队员开阔眼界,学习足球王国的精髓。中意两国有着友好的交往历史。5年前,AC米兰 俱乐部来到了中国,并在成都与全兴俱乐部进行了一场比赛,我们的队员对AC米兰很多队员都相当熟悉。今天能亲临俱乐部 并现场观看AC米兰队的比赛深感荣幸。”见面会大约进行了10分钟,会后郭波卡与AC米兰队副总经理拉马乔尼交换了名 片以及礼物,公关部负责人阿塔那斯陪全兴俱乐部参观了圣西罗球场。

  队长马明宇对记者说:“以前我们经常从中央台的电视转播中观看意甲联赛的直播,但今天到了现场后才感受到 什么是一流俱乐部,这些并非能用一两句话就能概括出来。”参观完球场后,队员们来到主席台下方的看台准备观看比赛。

  晚7点20分,米罗西、郭波卡与全兴队经纪人重新进入贵宾室接受采访。7点25分当米罗西进入会场时,A C米兰俱乐部历史上的足球名流以及当今意国足坛多位头面人物已经就座,意大利国家电视台一位女主持人也在其中。采访活 动本来在7点30分开始,但此时AC米兰与拉齐奥两队同时到达球场,公关部负责人阿塔那斯在向米罗西表示歉意之后退出 贵宾室。

  阿塔那斯走后,AC米兰俱乐部总经理加利亚尼从背墙而立的米罗西身边走过,但两人彼此没有打招呼。7点3 5分,采访开始。那位女主持人在几番拼写全兴队全名后才开始采访米罗西。采访内容包括:全兴队这次为何选择来意大利备 战、参观AC米兰俱乐部以及到圣西罗球场的感觉如何、全兴在中国国内的情况怎么样。7点53分,采访结束。

  当米罗西、郭波卡准备离开贵宾室时,阿塔那斯与米罗西等人一一握手,并表示感谢。整个活动就此结束。米罗 西等人回到座席准备观看即将开始的比赛。全兴队队员拿出了从酒店带来的汉堡包和热肠,此前他们并没有吃晚餐。

  赛后马明宇说:“这场比赛并不如我想象中的那么精彩,节奏也不如英超,比甲A快不了多少,但是,比赛中体 现出了双方高水平的整体攻防意识。我认为全场表现最好的是博班,这不仅是因为他踢进了两个点球,而且他的中场策动也很 成功。我感觉裁判给AC米兰的两个点球没有问题。拉齐奥队在换上拉瓦内利等替补后,也打出了高潮。AC米兰队在拉齐奥 队几员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靠两粒点球取胜,显得有些勉强。另外,我感到双方球迷也是世界级的。AC米兰队全场数万球迷 行动一致。两队球迷虽隔着一个看台,也能感受到双方的对立气氛。而看台上绚丽绽放的烟花也让人侧目。”

  全兴队将在球迷散场后,坐5小时的大巴赶回乌迪内。瞿优远 马德兴


相关报道:图文:[意甲]AC米兰势头强劲 跃居次席
相关报道:意甲:尤文图斯稳居榜首 AC米兰跃居次席
相关报道:意甲最新积分、射手榜(截止到2月21日)
相关报道: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
相关报道:意甲:阿尔梅达受伤将缺赛一个月
相关报道:意甲:蒙特拉痛宰佛罗伦萨
相关报道:图文:意甲最新战报 罗马大胜佛罗伦萨
相关报道:意甲22轮交战纪录 四强火并 斑马得益
相关报道:意甲:球迷种族歧视 拉齐奥再受处罚
相关报道:意甲前瞻:佛罗伦萨作客罗马争取首场客场胜利

热点专栏 --> 甲A出国潮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