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巴西国家队输球了!(2.20)

2000年全国排球联赛2月20日比赛综述(2.20)

宏远意外淘汰猎人 进军希尔顿男篮联赛四强(2.20)

正在比分直播第22轮意甲联赛(2.20)

英超:曼联逆境取胜 科尔搞掂利兹联(2.20)



“王涛毁约事件”的是是非非--老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3日 13:35 新浪体育

  "王涛毁约事件"终于走过了决定性的一步。2月12日,在足协严厉的追问下,面对自己的签字,王涛不得不承认 与国安签定了工作合同。之所以把王涛毁约案称之为"事件"是因为它有代表性。按照足协制定的摘牌转会制度,王涛的毁约 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足协制定的转会制度的第三十四条说:一名运动员与俱乐部签定合同后,合同期内不能再与另外的俱乐部签定合同。 否则,另外的合同不仅无效,还要被足协处以从5000到10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王涛不仅应当被罚款,而且,还应当受到纪律处分。他与实德签定的合同是"另外的合同",另外的合同无效,无效 就是不成立,也就是说,王涛不能回到实德。这个道理如此之简单,难道王涛不明白吗?王涛不明白,实德也不明白吗?是实 德秉承了万达的牛气使然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

  估计大概是这样吧:首先,实德觉得自己是申思毁约的受害者。申思一拍屁股走人的时候,实德大叫"冤枉"。可是 ,足协说什么这"不违反"转会规定。实德本咽不下这口窝囊气,既然如此,不如来个如法炮制,"堤内损失堤外补"。结果 猛赚了一笔,不仅把王涛"策反"回来,而且,把魏意民也弄回来了。其次,实德也够机灵的,他研究了一下转会规定,心想 有空子好钻!

  足协规定的转会制度第十七条第三款说:原俱乐部有权优先与转会运动员签定新的工作合同。但新合同应在转会名单 公布后7天内签定。7天后,运动员自然进入转会程序。俱乐部对运动员转会资格有疑议,也必须在7日内提出。如果过期, 中国足协不予受理。

  第三十一条第二款又说:如果运动员拒绝转入所确定的俱乐部,则失去当年转会资格。在此情况下,如果原俱乐部不 再与其签约,该运动员则失去当年参赛资格。

  既然王涛"拒绝"转入国安,那么,我实德当然有权把王涛接回来。

  问题在于,王涛是不是拒绝转入国安?王涛说因为"家庭困难"(无巧不成书,申思、魏意民都"家庭困难"),所 以不去国安了。法律可是不兴吃后悔药,一切以你签字画押为准,既然你签了字,你就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后悔也没用, 你真不想玩儿了,那就请下岗。可是王涛愣说没签字!实德也挺有意思的,说什么国安和王涛签的合同无效,国安必须和实德 签定的合同才能算数,还要足协"考虑"运动员的利益。真是奇谈怪论。一个是,王涛明明签了字为什么不说?在足协的追问 下承认了,却又说"记不清是怎么签的了"。记性也忒差了点儿,照这样,怎么能领会教练的意图?另一个是,申花钻了足协 的空子,多少还沾点边儿。虽然申思回心转意过了7天,但是毕竟没有和实德签定合同。所以申花钻了空子。

  申花这个空子钻得对不对先不说,单说足协转会的第三十一条第二款:如果运动员拒绝转入所确定的俱乐部,则失去 当年转会资格。在此情况下,如果原俱乐部不再与其签约,该运动员则失去当年参赛资格。

  王涛:你上了转会名单榜就是个法律行为,就得面对法律的一切。你既然上了榜,就等着别人摘牌吧,你没有拒绝的 道理。这就好比"拍卖会",一件商品列入拍卖名单,叫价成功之后买卖成交,不卖不行!实德:你也没有后悔的道理,你不 想卖掉王涛,不同意他上榜不就得了,同意王涛上榜也是一种法律行为,也必须面对法律的一切。国安:如果你认为标价太高 ,你大可以不买,摘牌了,就等于你接受标价,没有摘牌之后再讨价还价的道理。咳!说一千道一万,转会制度毛病太多!不 知道当初足协制定转会制度时是不是征求过律师的意见,没事儿多学点法律有好处。足协:你说申思毁约没有违反规定。从字 面上看,你可以这样说,可是,你的解释究竟是维护了谁的利益?照上面的规定和您的解释,如果哪个俱乐部想要整谁,那太 简单了!就用上面的两条规定为武器,百发百中!如果明年还实行这个混帐转会制度,实德非反戈一击不行,除非申花早有防 范!

  这回该说说申思与申花了,他们也不对!他们是始作俑者,是制造王涛毁约事件的第一道"工序"。他们即便钻了空 子得了手,也应当受到谴责。少来点王二麻子,多来点费厄泼赖!

  王涛毁约事件远比隆鑫假球案简单得多,可是,足协处理如此之慢实在令人费解。足协一贯的作风就是拖和慢。拖, 并不等于慎重,慢,并不等于高明。慢与拖近乎愚蠢,当断不断,反受其乱。足协在慢吞吞的步伐中渐渐失去了权威,失去了 民心。这样的例子难道还少吗?就拿王涛毁约案来说没吧,证据确凿,还不赶快处理,甚至在王涛招供之后,竟然还同意他随 实德出国训练。足协难道还体会不到罚不当时的危害吗?


相关报道:如何看待王涛判归国安--东莱居士
相关报道:揭开假黑的盖子!--老桂
相关报道:论大连实德俱乐部应该放弃王涛--沂水秀才
相关报道:读足球报关于王涛转会文章有感--Lxfhome
相关报道:给米卢讲讲三国演义--老桂

热点专栏 --> 王涛转会纠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