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 李雯雯碾压式优势夺冠

全运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 李雯雯碾压式优势夺冠
2021年09月19日 17:17 新浪体育
李雯雯以领先亚军18公斤的碾压式优势首夺全运会金牌李雯雯以领先亚军18公斤的碾压式优势首夺全运会金牌

  北京时间9月1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决赛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代表福建出战的21岁小将李雯雯,以总成绩320公斤的绝对优势如愿夺冠。至此,她已经收获全运会、全国锦标赛、亚锦赛、世锦赛、奥运会87公斤以上级的全部金牌,并且该项目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也记在李雯雯的名下。里约奥运会冠军孟苏平以302公斤的总成绩摘得银牌,吉林选手范宇欣总成绩295公斤获得季军。

  这是本届全运会女子举重的最后一个项目,共有15位运动员报名参加这一最大级别的争夺,不过山东老将周晓曼赛前出现伤病缺席。代表福建出战的李雯雯无疑是夺冠大热门。作为新科亚锦赛和奥运会冠军,“大宝贝”李雯雯是唯一一位报名成绩在300公斤的运动员,不过她在今年四月进行的亚锦赛上夺冠成绩可是达到了335公斤,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也都写在李雯雯名下。另外,里约奥运会、上届全运会75公斤以上级冠军32岁的老将孟苏平也报名出战。

  抓举比赛中,李雯雯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分别举起了134公斤、140公斤和144公斤的重量,从而在抓举过后遥遥领先。吉林选手范宇欣135公斤紧随其后,安徽名将孟苏平在冲击133公斤失败后,以130公斤的成绩列第三位。

  挺举比赛,李雯雯第一次试举便轻松举起167公斤的重量,在回到候场区时还做了一个爱心的动作。在李雯雯第二次登场试举176公斤的重量之前,她便已经提前确保了金牌到手,不过李雯雯还是举起了这一重量,李雯雯也就此放弃了第三次试举。最终,李雯雯以抓举144公斤,挺举176公斤,总成绩320公斤的绝对优势首次夺得全运会的金牌。

  安徽老将孟苏平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72公斤,总成绩302公斤,落后李雯雯18公斤收获一枚银牌,在最近三届全运会上,孟苏平为安徽代表团贡献一金两银。吉林选手范宇欣以29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季军。(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