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创个人得分新高 铁粉徐梦桃亲临现场为其助威

朱婷创个人得分新高 铁粉徐梦桃亲临现场为其助威
2021年04月08日 08:36 新浪体育
徐梦桃资料图徐梦桃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7日晚,在全运会排球资格赛上,朱婷率领河南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14-25/22-25/25-20/25-18和15-10逆转辽宁女排,两战两胜提前晋级全运会决赛圈。比赛中,朱婷独得46分,打破了国内各类女排比赛的3大最高得分纪录。

  而在比赛现场,看台上还有一位朱婷的“铁杆粉丝”亲临助阵——她就是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徐梦桃。徐梦桃的妈妈,是鞍山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的外甥女,她的名字也正是刘兰芳所起,取“梦里遇陶公,笑看红尘事”的意思,希望她能快乐幸福地成长。而作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当家花旦,徐梦桃不但是中国该项目的首位世青赛冠军,还是首位蝉联该项目世界杯总冠军的运动员,在2013挪威世锦赛上夺得冠军,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亚军。

  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她兴奋地表示:“我是来给朱婷加油的!她在哪个队我就给哪个队加油!”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