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新项目4乘200混首秀 广东队喜提初代全国纪录

游泳新项目4乘200混首秀 广东队喜提初代全国纪录
2021年09月19日 11: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开始首日上午预赛阶段的较量。在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乘2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里,于子钦、程潇弘、俞李妍和李家萍组成的广东队,以9分00秒98排名预赛第一。由于该项目此前在中国游泳正式比赛里未出现过,广东队这个成绩,同时也是新的全国纪录。

  4乘200米混合泳接力,是本次全运会新增项目。在四个泳姿的200米项目已经成为奥运通常项目的大前提下,该接力项目的出炉也在情理之中。

  本项目参赛的有10队,只能设一组预赛,淘汰两队。由于进决赛难度不大,强队不拿全主力出战,给了弱一点的队伍表现机会。

  前半程江西队4分45秒55排名第一,浙江队第二。前三棒换成浙江队领先,广东队在国手俞李妍的助力下,也冲到第二位。

  最后一棒广东队的李家萍终结悬念,广东队以9分0秒98排名第一,山东队9分01秒84第二,浙江队9分02秒25第三。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