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巴赫电话内容曝光 安倍:延一年?巴赫:同意

安倍巴赫电话内容曝光 安倍:延一年?巴赫:同意
2020年03月24日 21:43 新浪体育
电话后在首相官邸接受采访的安倍晋三首相电话后在首相官邸接受采访的安倍晋三首相

  7月24日晚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就2020年第32届奥运会延期达成了协议。

  日本的媒体就电话的情况和内容进行了报道。

  打电话的时候,现场除了安倍晋三之外,还有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官员。

  电话一开始,安倍先向巴赫表示,希望奥运会不会被取消,随后他先说:“能不能延期一年举办。”对此巴赫的回答是“100%同意”。

  在和巴赫电话结束后,安倍晋三于首相官邸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最迟在2021年、令和3年的夏天举办奥运会,我们就这一点达成了协议。”

  《产经新闻》表示,对于奥运会延期,因为2022年有北京冬奥会,所以日本政府高官们此前普遍认为,“最多延期一年”。安倍首相在和巴赫主席的谈话中,也是以这一理念为时间轴,进行提议的。

  巴赫根据日本首相的意见,将会在四周内召开国际奥委会临时执委会会议,确认奥运会延期的事宜。

  日本政府关系者表示,电话是巴赫方面首先提议的。在历史上,奥运会因为战争曾经被取消,但是从未有过延期,因此这样的事态还是历史第一次。

  25日上午,安倍晋三已经预约将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就奥运会延期一事进行意见交换。(周超)

安倍巴赫奥运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