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武磊大批中国球迷向西班牙捐赠 有人要捐2万口罩

因武磊大批中国球迷向西班牙捐赠 有人要捐2万口罩
2020年03月24日 07:49 信息时报
武磊确诊武磊确诊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几天前,武磊的确诊,引发了中国球迷的密切关注。西班牙媒体最新报道显示,中国球迷甚至爱屋及乌,掀起了向西班牙送爱心的热潮。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称,在武磊确诊之后,大量中国球迷向西班牙捐献了口罩和防护服等抗疫装备。有一名中国球迷,甚至要捐献2万个口罩,而且这还不是个案。

  中国球迷捐献的物资,不会只用于西班牙人俱乐部。《世界体育报》指出,所有中国西班牙人球迷捐献的物资,将会通过中国驻巴塞罗那领事馆分发到西班牙全国,而不是“定向捐献”给西班牙人俱乐部。

  在中国疫情最严重的的时期,西班牙人俱乐部曾向中国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其中包括43万个欧洲标准医用口罩和2万个欧洲标准N95口罩。如今西班牙国内抗疫物资告急,中国球迷开始回馈报恩。

  3月1日西甲职业联盟曾向中国捐赠5吨医用消毒液,而在西班牙的疫情暴发后,中国也为西班牙紧急提供一批医疗物资援助。西甲职业联盟主席特巴斯称:“是的,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向中国赠送了5吨医疗物质,主要是用于消毒的酒精。现在看看情况的发展,中国正在和我们对话,以帮助西班牙社会,这正是足球的伟大之处。足球和病毒都没有国界,现在我们国家遭遇新冠疫情,没有边界只有团结,每个人都在和疫情作斗争。” 特巴斯同日表示,西甲有可能要等到5月14日才能恢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