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曝巴萨仍有球员不愿降薪:梅西不能代表我

反转!曝巴萨仍有球员不愿降薪:梅西不能代表我
2020年03月24日 11:08 新浪体育
部分巴萨球员不同意降薪部分巴萨球员不同意降薪

  有关巴萨球员集体降薪的事这几日传得沸沸扬扬,不少媒体言之凿凿地表示,巴萨球员已经决定集体降薪。不过这样的传闻并不准确,至少目前来说,巴萨全队还没有就此达成一致意见。

  受疫情影响,联赛和欧冠都停赛,各大豪门俱乐部遭受严重影响,损失巨大。而巴萨队内,薪水负担很重,薪水总额达到5.52亿欧元,占据了收入的53%。俱乐部希望在目前的情况下,球员们将降薪,帮助俱乐部渡过难关关。

  近日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确实和球队四位队长梅西、布斯克茨、皮克、罗伯托商谈了降薪的事情,队长们也原则上表示同意,但他们同时也指出,自己并不能代表全队,降薪的事情还要和全队商量,毕竟这关系到每位球员的切身利益。

巴萨主席和梅西等4大队长谈过巴萨主席和梅西等4大队长谈过

  事实上,巴萨队内对于降薪的事情并不是一致赞同。在梅西等队长把俱乐部的提议告诉球员们时,并未获得一致通过。

  球员们之所以还没同意。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是降薪的幅度并不明确。俱乐部没有给出具体的数额,巴萨球员不可能在降薪多少都不清楚的情况下就同意这一提议,因为数额很可能超过球员承受的范围。

  第二,球员们认为,降薪的事情应该是俱乐部和自己的经纪人和律师去谈,而不是跟自己谈。经纪人和律师更专业,更知道怎么样维护球员的利益。如果巴萨要求球员降薪,他们可能会提出让巴萨降低合同毁约金,增加合同年限等条件。

巴萨球员对降薪一事意见并不统一巴萨球员对降薪一事意见并不统一

  第三,巴萨球员怀疑,除了让球员降薪,巴萨是不是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俱乐部不应该仅仅让球员们做出牺牲,高层应该还有别的方案。近年来巴萨的收入是不断增高,但支出也变得越来越大。俱乐部浪费的金钱很多,比如在引援方面,花费将近3亿欧元引进的库蒂尼奥和登贝莱,就很不成功。如果俱乐部在引援方面能更精打细算一些,那省下的钱要远比球员们降薪带来的贡献更大。

  从目前情况来看,巴萨球员最终会接受降薪,但什么时候开始降,每个人降多少,这些都是需要继续讨论的问题,很难一时半会就得出结论。有球迷就表示,对于年薪超过1000万欧的球星可以降一点,但对于年薪并不高的球员,应该少降,因为球员都是吃青春饭,再降就没多少了。(伊万)

梅西巴萨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