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塔回老东家?恒大不会轻易放人 1将同样走不了

广州塔回老东家?恒大不会轻易放人 1将同样走不了
2020年03月26日 11:03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尽管与恒大的合同还有2年,但土耳其媒体透露,鉴于中超今年发生的巨变,恒大建队思路的改变,还有自己过去一个赛季的不如意,塔利斯卡已萌生了去意,甚至称塔利斯卡已给前东家贝西克塔斯管理层发了信息,表达了自己想要回归的意愿,这让土超豪门非常激动,但从目前来看,塔利斯卡离开基本不可能。

  贝西克塔斯买不起

  土媒称,塔利斯卡通过经纪人联系了贝西克塔斯的总经理,希望可以回到伊斯坦布尔,“重要的是要活得平静和开心,贝西克塔斯是我的家,我已准备好再次为贝西克塔斯而战了。”

  贝西克塔斯方面当然欢迎塔利斯卡的回归,但考虑到他的合同还有2年,如果恒大索要天价转会费,很难负担。塔利斯卡表示,如果贝西克塔斯愿意支付900万欧元的违约金,就有机会重新得到他。

  鉴于土超刚刚停摆,何时恢复尚未可知,塔利斯卡表达心意选择的时机不佳。土媒认为,贝西克塔斯很难支付这笔钱,除非有重量级的赞助商出手。但如今土耳其已全面进入防疫状态,经济几乎停滞,与欧洲其他顶级俱乐部一样,贝西克塔斯面临着巨大的经济损失。如果土超无法在7月1日前完成本赛季,贝西克塔斯还要损失更多的电视转播费和赞助收入,增加了召回塔利斯卡的难度。

  2018年夏加盟恒大时,塔利斯卡的表现堪称惊艳,18场中超射入16球助攻8次,场均参与进球1.33个,让恒大在租借期尚未结束时就提前耗资1920万欧元买断了这位攻击手,但上赛季,塔利斯卡的发挥不佳,27场比赛射入16球助攻3次,场均仅能参与进球0.7个,效率几乎减半,当然,这和他受伤有关,不过,在最后关键的争冠阶段,塔利斯卡还是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主场对上港的比赛,他梅开二度。

  恒大不可能轻易放人

  两年前,贝西克塔斯向本菲卡报价2000万美元买断塔利斯卡未果,而恒大先租后买,合计2500万欧元“截和”,现在,塔利斯卡要回归贝西克塔斯,恒大是不会轻易放人的。而且,塔利斯卡在恒大的税后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若要回到贝西克塔斯必须主动降薪,当年,塔利斯卡在贝西克塔斯年薪是税后250万欧元,只是在恒大的1/4。经过疫情打击,贝西克塔斯也不可能再给到这么高的年薪,对于塔利斯卡而言,是必须面对的现实。

  土媒认为,1月中国爆发的新冠肺炎和严格的隔离措施,让塔利斯卡感觉生活得不舒适,但现在土耳其的疫情才刚刚爆发,相当于2个月前的中国,以土耳其的医疗资源和防疫力度,恐怕很难在两个月内控制住疫情,像中国这样回到正常生活轨道。

  对于塔利斯卡而言,夏季转会窗开放前,他完全没有回到土耳其的可能,更何况,中国联赛尚未开始,乐观估计也要4月下旬才能重启,恒大在亚冠小组赛和淘汰赛都需要塔利斯卡,不会轻易放走他。

  虽然土媒盛传他在广州心灰意冷打算离开,但至少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塔利斯卡看上去还是心情不错。他刚刚晒出自己新的文身图案,就是2016年效力本菲卡时,他射入精彩任意球的那一刻,文在了后背上。

  新赛季,恒大拥有4名归化球员,其中三个都在前场,包括埃克森、高拉特和费南多,可以说,前场竞争压力更大,塔利斯卡必须全力以赴,对他来说,未来的3个月,既然没有离开的可能,就要面对现实,等待中超和亚冠的重启,让自己尽快回到巅峰状态。

  格德斯同样走不了

  鲁能的格德斯,和塔利斯卡一样,也传出了转会绯闻,但年仅23岁的他,在中超才踢了两年,他还没打算离开,而且,他还是鲁能重要的归化目标。不过,格德斯已承诺,未来如果回到巴西,米内罗将是他唯一的选择,这让该队球迷非常开心。

  不过,米内罗的体育总监马托斯就非常难受了,因为他很难运作格德斯今夏加盟球队征战巴甲,马托斯与格德斯的经纪人比多贝拉关系很好,这被认为是增加转会成功率的重要因素。但米内罗非常清楚,他们付不起格德斯的工资,至于说转会,连接触都没开始呢。

  格德斯在鲁能年薪是税后300万欧,他愿意降薪6成,以米内罗的顶薪(120万欧元)加盟球队。但鲁能的要价极高,达到1000万欧元,这是米内罗根本无法负担的。

  格德斯自己非常放松,上周他还在巴西州联赛停摆前,庆祝米内罗的州联赛胜利,还在社媒上贴出了自己在比赛中聆听球迷唱歌的照片。或许担心夜长梦多,鲁能已通知格德斯本周末必须归队,隔离14天后参加全队训练。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