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NBA!第一个因新冠疫情退役的球员!

再见了,NBA!第一个因新冠疫情退役的球员!
2020年03月27日 07:48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嫂子也要退役了!近日接受西班牙马德里《国家报》采访时,保罗-加索尔说到:“经过一年多的伤病恢复期,我不得不考虑退役了,这是无法避免的。再过几个月我就满40岁了,所以这事儿肯定是我要考虑的。”

  几天前,湖人官推发布了加索尔效力湖人时的魔幻表演,并配文:保罗-加索尔,控卫之王。这支由科比、加索尔率领的紫金湖人,是多少人的青春啊!

  时间飞逝,转眼间加索尔近20年的NBA生涯已至终章。2001年选秀大会,在欧洲年少成名的加索尔,首轮第三顺位被老鹰选中,随后被交易至灰熊。

  NBA菜鸟赛季,20岁的加索尔场均可以得到17.6分8.9篮板2.7助攻以及2.1封盖。他凭借无可置疑的表现入选2001-02赛季的最佳新秀阵容一阵,并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当选最佳新秀的国际球员。

  2米13大汉冲进去就是一个暴扣!

  年轻的加索尔遇上“狼王”加内特,也是毫无惧色!

  加索尔在孟菲斯度过了六个半赛季,其中表现最好的2006-07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20.8分9.8篮板3.4助攻以及2.1封盖。

  2008年2月,加索尔被交易至湖人。离开灰熊时,他保持着包括得分、篮板、出场数在内的12项队史纪录。

  来到洛杉矶的加索尔与湖人无缝对接,科比终于等来了他最得力的助手。2008年2月6日,加索尔上演湖人首秀。这场比赛他得到24分12篮板,紫金王朝呼之欲出。

  科比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与加索尔一拍即合。2007-08赛季,湖人取得57胜25负,以西部头名的身份进军季后赛。而在加索尔首发出战的比赛中,湖人的战绩为22胜5负。

  为湖人出战的首场季后赛,加索尔暴砍36分16篮板8助攻3封盖,证明自己在关键时刻也绝对靠得住。

  湖人一路高歌猛进杀入总决赛,加索尔也就此成为第一个进入NBA总决赛的西班牙球员。湖人最终大比分2比4不敌凯尔特人,遗憾错失总冠军。

  整个季后赛打下来,加索尔场均得到16.9分9.3篮板4助攻1.9封盖,其中得分位列球队第二,封盖高居球队第一。

  2008-09赛季,湖人卷土重来。他们再次杀入总决赛,这一次的对手换成了霍华德领衔的魔术。科比和加索尔没让机会从指间溜走,率队4比1力克对手,捧得二人合作以来的第一座奥布莱恩杯。

  2009-10赛季,连续三年进入总决赛的湖人,碰上了老对手凯尔特人。两队激战7场,湖人最终4比3战胜绿军,完成复仇的同时达成两连冠。

  抢七决战,加索尔砍下19分18篮板2封盖,这场承载着绿色与紫金荣耀的肉搏战,他居功至伟。

  妙传助飞科比!

  封杀加内特!

  梦幻脚步晃起对手,打成2+1!

  与科比在湖人拿下两连冠,加索尔常常回忆起被交易到洛杉矶的那一刻:那天是我球员生涯的关键时刻,也深深影响了我在体坛之外的人生。我的道路,与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之一,交汇了。

  科比与加索尔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接受采访时科比曾说:“当保罗(加索尔)退役后,他的16号球衣一定会紧挨着我的。没有他的话,我不会有那么多冠军。我会在他的球衣退役仪式上演讲,在所有支持我们的人面前,那一定很美妙。”

  生涯末期的加索尔,曾辗转公牛、马刺、雄鹿以及开拓者。2019年11月,受脚伤影响他最终被开拓者裁掉。本来,嫂子还想代表西班牙再打一次奥运会。但如今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这也是导致他想退役的一个重要因素。

  虽然成为了第一个因疫情而退役的球员,但加索尔仍理性地支持奥运会延期:“感谢国际奥委会做出这个关键决定,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陪伴了球迷20年,希望加嫂退役后的生活更精彩。点亮右下角在看,为他送上祝福吧!

加索尔疫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