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解说:陈雨菲崛起张宁功劳大 日本崛起非偶然

丹麦解说:陈雨菲崛起张宁功劳大 日本崛起非偶然
2020年03月26日 08:54 新浪体育

  世界羽联解说佩德森称赞陈雨菲成长迅速:“陈雨菲是一位在技术和体能上被低估的选手,人们对她似乎缺少了解。她会根据对手的策略来调整自己的战术,这让我想起了弗洛斯。”

陈雨菲陈雨菲

  对于当今羽球的整体形势,佩德森说:“我认为中国队已触底反弹了,教练设置做了一些重大调整,但出成绩还没那么快。张宁因2018年尤杯失利失去了女单主教练一职,但中国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之后就已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低谷期了,我认为张宁对陈雨菲的崛起功不可没。”

  “中国统治了羽坛很长一段时间,日本成为了挑战者,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总教练朴柱奉以及日本体制下的教练团队。”

  “我不认为日本崛起是一个巧合,如果你有强大的领导力,聘请优秀教练,建立好的球员晋升体制,你最终会培养出优秀的选手,但这个系统很脆弱,如果一两年内这个系统出现了问题,甚至消失了,那么你要花很多时间才能重新建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