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重申 奥运日程不会受新冠肺炎影响

东京奥组委主席重申 奥运日程不会受新冠肺炎影响
2020年02月13日 11:55 新浪体育
奥运日程不会受新冠肺炎影响 奥运日程不会受新冠肺炎影响

  据共同社消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2月13日重申,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日程不会受到新冠状病毒传播的影响。

  森喜朗在与国际奥委会讨论东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会议开始时说:“我想再次明确表示,我们没有考虑过取消或延迟举行东京奥运会。”

  这位前首相表示,组委会将“与政府合作,冷静应对”疫情引发的任何问题。据最新中国卫生部门的数据,该病毒已在中国大陆造成1300多人死亡,近6万人感染。

  截至本周三,日本已有203例确诊感染病例,其中包括停靠在东京附近横滨的一艘游轮的174名乘客和船员。疫情已经蔓延到20多个国家,主要分布在亚洲、欧洲和北美。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John Coates)说,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意料之外的问题”。奥运会有关部门将在晚些时候向外界告知,将为前往日本的运动员以及相关人员采取怎样的预防措施。

  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也将在这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就应对措施进行权衡。此外,组委会和国际奥委会还计划讨论有关将马拉松和竞走项目,从东京转移到札幌的成本问题。由于预计今年夏天日本首都东京将出现极端高温,该项决定饱受争议。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