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出新规针对中国女排? 世界第一恐不保

国际排联出新规针对中国女排? 世界第一恐不保
2020年02月12日 15:54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据意大利和波兰媒体报道,国际排联公布了2020年国家排球联赛的报名参赛人数规定,其中对进入总决赛的六强球队人员作出了严苛规定。

  上个月媒体曾传出国际排联拟将国家联赛的参赛大名单由25人减少为14人,但由于各国排协和教练的强烈反对,该计划搁浅。去年的女排世界杯,国际排联也一改一直沿用的14人报名名单为大名单报16人、每场14人的做法,这一做法也被弃用。

  经过最终讨论,国际排联在今年的国家联赛分站赛阶段将保持原有的报名规定,即预报名提交30人大名单,分站赛前减少为25人,每场比赛则为12-14人。但对于进入总决赛的六支队伍的参赛人员有严格规定:这六支队伍的14人名单中必须最少有10人参加了至少9场分站赛的比赛,且这10人每人的出场时长不得少于球队在该场比赛所得分数的30%用时!究竟哪些球员符合这些规定将由国际排联在分站赛后确认,违反规定的球队将被剥夺获得国家联赛奖金的资格。

  简言之,总决赛的新规意味着此前各队分站赛大幅度轮换阵容,总决赛用最强阵(或者中国女排用二队)参赛的情况将不再被允许。

  国际排联这一举措很明显是为了更好地推广国家联赛这一新兴赛事的又一举措。此前,国际排联在新版世界排名系统中将国家联赛纳入其中,并且赋予其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高于世界杯的赛事权重。然而在奥运年强推该项改革恐怕会让各强队左右为难,派出主力参赛必定影响奥运备战,以二队出战则可能让成绩受到影响、损失世界排名分,进而波及未来的赛事签位。新规下,如何做到两全或者让影响减少到最低,将是考验各国主教练的大难题!

  (OlyExpres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