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国羽联络赴英国训练 邓亚萍:乒羽是一家!

帮助国羽联络赴英国训练 邓亚萍:乒羽是一家!
2020年02月14日 21:52 新浪体育
邓亚萍和郎平合影 邓亚萍和郎平合影

  北京时间2月14日,中国羽协主席张军接受采访。在采访中张军表示国羽球员将于明日启程赶赴英国,展开为期两周的海外集训。值得一提的是,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为此次国羽海外训练提高了很大帮助。

  目前国羽正在国内进行封闭集训备战奥运积分赛,对于球队的防疫工作,张军表示:“ 因为疫情的问题我们一直在封闭的训练,队员训练的情况也非常的正常。在离开房间之后,我们的每个队员都是带着口罩。公寓的清洁人员、厨师和班车师傅等有一套严格的防疫措施。”

  由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部分国家也对中国公民的入境设置了要求。而国羽若想参加接下来的奥运积分赛,就必须奔赴海外集训14天来达到一些国家的入境要求。在邓亚萍的帮助下,国乒将最终的集训地定在了英国,“奥运积分赛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了,我们也联系了去英国海外的训练。通过在海外训练,参加奥运积分赛。包括在英国、苏格兰和德国在内的,很多在海外的中国队的队友都主动联系了我,这点让我非常欣慰。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在英国和我们主动联系了,提供了比较大的帮助。“

  邓亚萍在社交网站说道:“乒羽是一家,我们都是中国人,也都是运动员,没想到还能帮到羽毛队,希望他们好好备战,加油!”

  2月15日国羽部分队员将率先出发奔赴英国,“由于小部分队员和教练还没有英国签证,因此我们计划于15日率先出发大概70%的运动员和教练团队。”

  作为奥运积分赛的一站,德国公开赛也在国羽参赛的日程表中。或许是为了避免与中国球员接触,德国羽协此前曾向国际羽联提议缩短积分赛日期。对此张军回应道:“德国公开赛能否参赛,首先要看德国对于我们在英国的这两周训练时间认不认可,如果认可的话还是可以参加的。我们中国的运动员没有任何的感染,世界羽联会考虑大局做出正确的决定。德国羽协也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考虑,不过中国羽协会尽力让队员参加并打好奥运积分赛。”

  (小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