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骑兵之最

  1、纪律最严格的骑兵部队--蒙古骑兵:蒙古骑兵是中世纪一支训练有素、纪律严明、战术灵活、智勇兼备、令人生畏的旋风部队,建立了世界上规模空前的宏伟帝国。

  2、最富有的骑兵部队--圣殿骑士团:圣殿骑士团拥有的财富之巨大只能用富可敌国来形容。12世纪末时,骑士团在欧洲拥有9000多处产业,他们的富有使他们能够维持一支强大的职业军队,即便在战场上损失巨大,他们也能迅速恢复。

  3、世界上最早的骑兵--亚述骑兵:最早的正规骑兵是公元前9世纪出现的亚述骑兵。那时候的骑兵个个都是马术高手。

  4、最注重自己形象的骑兵部队--英国皇家骑兵队:英国伦敦城至今还保留着许许多多有浓厚历史色彩的节日庆典活动。如果有皇家骑兵马队在其中,它总是最吸引人的。锃亮的盔甲,神气活现的高头大马,混杂而清脆的蹄声,只要看过一次这种场面,便使人难以忘却。

  5、最具重量级的骑兵部队--拜占庭重骑兵:拜占庭重骑兵战功累累,唯一的败绩也是最后的一次,1071年拜占庭帝国在曼兹科特大败于土耳其塞尔柱王朝轻骑兵之手,超重装骑兵从此退场,再没有出现。

  6、最不专业的骑兵部队--龙骑兵:由于早期龙骑兵主要还是依靠移动式的步行作战,因而在与真正的骑兵部队交战时处于不利地位,因此之后的龙骑兵不断尝试加强其马术与装备以到达标准骑兵的水准。

  7、最早大规模列装火器的骑兵部队--黑衫骑士:黑衫骑士的盔甲没有统一标准,个人按习惯装备。即有披一件简单锁甲的,也有穿全身甲的,但他们几乎都配备有多把转轮枪,少则四五把,多则七八把,俨然一座火药库。

  8、门槛最高的骑兵部队--近卫掷弹骑兵:近卫掷弹骑兵和近卫波兰枪骑兵是拿破仑的所有骑兵部队中仅有的从来没有被敌方骑兵击败过的两个团,其他团或多或少都有过败绩。

  9、最不怕死的骑兵部队--波兰骑兵:1939年,纳粹德国闪击波兰。面对从未见过的钢铁怪物——坦克,波兰骑兵毫不畏惧。他们擦亮手中的马刀,想像着和以往一样,用它痛宰敌人。当波兰骑兵举着马刀向德军的坦克集群冲来的时候,战争结果已经注定,德军的枪炮开始咆哮。勇敢的骑士被一批批地屠杀。这是骑兵的绝唱,这个在人类战争史上称雄了数千年的兵种,从此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10、对作战环境要求最苛刻的骑兵--马穆鲁克骆驼骑兵:马穆鲁克骆驼骑兵依赖沙漠地形,使用着沙漠民族常用的半月形弯刀,装备着相当严密的甲胄。由于所具有的宗教信仰和高昂士气,他们是一支非常可怕的武装力量。

  (文章来源于马语狗说)

骑马骑兵骑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