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告诉你,马宝宝的那些小秘密

偷偷告诉你,马宝宝的那些小秘密
2020年02月12日 12:36 新浪体育
小马 小马

  每到春天,马场就会有马宝宝出生,关于小马那些事,你都了解吗?

  刚出生的小马很快就能站立起来,这是马的天性。看他们颤颤巍巍的样子,时不时摔倒又努力站起来的模样,我想你心里也一样感叹着生命的力量,也一定会心里暖暖地笑着它们的可爱。

  在马界,双胞胎是非常少见的事情,大多数母马在一个发情期只产生单卵,部分母马可能产生双卵或多卵,其中双卵受精后大约75%将失去存活能力,并且在孕期也很容易出现流产现象。

  在马宝宝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人马亲和的小练习,对日后人马关系及训练调教有非常大的好处,这让小马能够对人类更加信任。但千万不要在早期因为马宝宝可爱就允许它推挤或者啃咬我们,这样反而留下了它不尊重人类的习惯。

  小马的身体比例与大马稍有不同,最明显的就要说看起来过长的双腿了,这让小马看起来有点滑稽,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腿的生长速度并没有身体那么快,渐渐地马宝宝变成大马后,看起来就变得更加匀称啦~

  小马在断奶前会跟随妈妈走动,即使在玩耍时也不会远离妈妈。所以在牵马时你只需要牵好马妈妈就可以了,你唯一需要担心的事情就是好奇的小马东张西望有可能会掉队。

  大部分品种的小马6个月左右就要断奶了,在哺乳期的马妈妈需要更多的营养才能保证大马小马都健康。

  大多数品种的马四岁成年,已经可以进行基本的训练了,但骨骼还在继续成长,要到六岁才会完全发育完全,所以一些高难度或者高强度的训练,不要太早开始。

  孕期持续十一个月,孕后两个月就能检测出宝宝的性别,在五个月的时候才能在马妈妈外观上看到明显变化,而在十个月时宝宝的体重大量增加。

  ( 迪卡侬马术Fouganza)

小马生长骑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