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本已谈妥新援但因疫情对方不来了 留费尔南多

国安本已谈妥新援但因疫情对方不来了 留费尔南多
2020年02月11日 14:08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冬训 国安冬训

  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此前一直在济州岛备战的北京国安,于2月9日由韩国启程抵达泰国,接下来一个阶段国安将在泰国集训。2月18日,国安客场与清莱联的亚冠小组赛将打响,这是中超BIG4在2020赛季亚冠正赛的第一枪。

  [冬训辗转韩国泰国]

  受疫情影响,亚足联决定,涉及中超球队的亚冠小组赛场次推迟进行,具体时间定在四月和五月,但清莱联对阵国安这场比赛并没有修改时间。尽管中国足协等各方面都在与泰方沟通,希望能够推迟比赛,但截止目前为止,清莱联并未同意推迟比赛时间,国安也将按照原定的比赛时间进行赛前准备,这场比赛也是未来两个月内,中超球队的唯一一场比赛。

  春节过后,国安一直在韩国济州岛进行冬训。之所以选择济州岛,也是因为方便备战亚冠小组赛首场与首尔的比赛。由于疫情影响,本场比赛推迟进行,但国安并没有选择返回国内备战,而是就地留在了济州岛,进行了为期两周左右的冬训。

  此前的西班牙集训,国安以体能储备为主,而在济州岛期间,教练组开始打磨球队技战术。在这一阶段国安与K2、K3的球队进行了几场教学比赛,由于在技战术磨合的初期,国安在这几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状态并不理想,主教练热内西奥也根据球队的状态调整了训练量和训练节奏。

  国安现在的人员并不齐整,于大宝、李磊因为护照和签证问题,并没有前往济州岛与球队合练,另外新援杨帆以及小将刘国博也同样没有参加这一阶段的集训。以上四人于9日直接由国内飞往泰国,与球队会合。除了以上几人之外,球队在韩国集训期间,奥古斯托由于有些小伤,晚归队了几日,巴坎布、比埃拉以及金玟哉则是一直随队。四名外援也都参加了前几日的教学比赛,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状态逐渐回升,巴坎布有进球入账。

  [费尔南多基本留下]

  国安于9日从济州岛出发,先前往首尔,再由首尔飞往清迈,当日晚间抵达泰国。清迈与清莱距离不远,接下来一周时间,国安将在清迈集训,以适应当地的气候条件,赛前再前往清莱备战。

  球队的备战计划因为疫情影响而被打乱,随时会根据变化而进行调整,俱乐部和教练组最大程度上保证球队集训的效果,与此同时,引援方面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目前来看,国安现有的四名外援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以及金玟哉不会再做调整,俱乐部原本还想引进高水平外援,进一步补强实力,而且经过一个冬天的谈判,已经有十分接近的人选,但伴随着国内疫情的爆发,目标中的外援都放弃了前往中国踢球的想法,此时要想再寻觅一个合适的外援已经难上加难。国安手头还有费尔南多,后者在上赛季中段租借加盟,由于战术体系以及出场时间限制,这名巴西中场并没有亮眼的表现。原本国安并未打算将其留用,在新赛季国安亚冠报名中,也没有费尔南多的名字,但现在可供国安选择的空间已经很小,最新的消息是,费尔南多很有可能作为第五外援,在新赛季继续为国安征战。

  在内援方面,原天津泰达的杨帆加盟国安已经得到了官宣,年轻中卫的加盟补强了国安后防线的实力。作为这桩交易的一部分,雷腾龙转会至天津泰达。在中后卫位置上,于大宝、金玟哉依旧会是主力,于洋也有足够的竞争力,另外此前租借在外的晋鹏翔也已回归到国安阵中,加上杨帆的到来,新赛季国安的防线足以应对中超、亚冠的密集赛程。接下来球队在泰国集训期间,杨帆需要尽快融入球队,热内西奥也要进一步了解他的特点。

  除了杨帆之外,国安接下来在内援方面恐怕不会再有什么大的动作。一方面现阶段市场上可流动的内援有限,能够符合国安标准、来之能战的更是少之又少,另外,从国安自身的阵容配备来看,三条线都是国脚级球员为主,已经很完备了,对于内援的需求也并不迫切。国安接下来要寻觅的是一些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将为储备人才进行引进、培养。

  有人到来也会有人离开,除了雷腾龙之外,老队长杨智在去年年底合同到期后已离队,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将全部保留,一些边缘球员如胡延强、张瑀以及池文一等人,将离开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