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学习马术

为什么学习马术
2020年02月12日 13:20 新浪体育
马术运动 马术运动

  马术,满足了现代人的一种精神文化需要,并可以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使人从精神、思想、身体直到经济、生活上与马同在。享有这个生活,是人在高楼水泥、喧嚷尾气的包围中表明的一个态度,是人对自然和传统的本质追求。

  马,激昂扬越。自古君王“马上得天下”, 丈夫“功名只向马上取”。马背之上,承载着历史,承载着荣誉。这一点上,东西方的价值认可并无二致。曾几何时,马远离了城市,但那个梦牢牢存在于人们的记忆中。马术的出现,释放了这个潜意识。

  马术第一讲究责任和关爱

  每匹马都像个孩子,它也有喜怒哀乐,而人就是它情绪的调节者,通过缰绳的联系用你的方式去告诉它对错。在它错的时候要掌握好惩罚的尺度,不能盲目的去惩罚它。当然没有爱心和耐心的人是永远也骑不好马的,只有通过和马不断的沟通交流才能发现马当前的状态,继而才能相互配合好。

  马术,代表勇敢和超越。马术是勇敢者的运动。马术场上几个最经典的鼓励:继续!战斗!决不放弃!勇敢是人类在自然界生存的必要有条件,勇敢是需要代代相传的,马术正完成着这种传递,马术还为勇敢赋予双重的意义:骑手不仅要自我勇敢,还必须给马传递勇敢,那是一种特殊的感觉,骑手藉此来鼓舞着战友——马的勇敢,去共同完成超越。马术教育骑手:勇敢必须是真实的,因为马有第六感觉,马是试金石,勇敢只有够纯够力够及时,马才有勇气去超越。超越是马术的目的,象征着征服。对跳栏骑手,超越是可见的,有高度和难度。对其他马术骑手也是一样:追求的都是超越,超越昨天的自己。这种超越,骑手每天是感觉得到的,但是每次的超越又使骑手看见了下一个目标。于是,积蓄勇敢,继续超越!

  马术的定律:一分付出,一分收获。付出的是勤劳、辛苦,收获的是骑术和成绩。马就像天平,它称量着骑手付出的价值。无数次我们目睹:马在超过自身能力的障碍前奋发神勇,不可思议的救主于绝境。留心观察,主人多是那些待马如己的骑手。术语称此为:马(为值得的主人)战斗。这就是马术的定律,付出才能收获。世界上最好的骑手们,不论他们已经非常富有、或出身就很富有,都在牢牢地遵守着这个定律。马场马术学习的是场地障碍(以场地马术为基础的正规马术跳跃障碍比赛)和盛装舞步(以场地马术为基础的正规马术盛装舞步比赛)的基础知识,我们马场主要做的是马场马术。

  马术练习的是:

  1、骑术骑手与马匹的沟通技巧。(语言,肢体语言,它能听懂你的语态,也就是你想让它干什么)。通过这些辅助让马在第一时间知道你的目的,并且服从的完成它。

  2、控制能力通过骑术的练习可以使人做任何事情都更有耐心,更懂得理解力量,更好的自我控制(先学会控制自己才能控制马)。从而增强对任何事物的驾驭能力。

  3、领导能力锻炼人组织管理和关系协调能力。4爱的能力可以使人感受生命,重新回归大自然,找到自我内心深处的爱心,使自己在接人带物时变得更豁达,更有魅力。

  练习马术可达到的目的:

  1、智力开发通过体力与智力的双重练习,增长才干和智慧。

  2、提高自身修养修=学习、练习、复习养=耐心、细致、周到。

  3、坚持对马术运动的修学和练习,会使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真正的绅士风度,细节决定成败。

  最好的方法是:首先学会认识什么是危险,其次是提前发现并远离危险,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

  学习马术,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身心的快乐,更是一场自身的修行!

  (陕西马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