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海之马——卡马尔格马

白色的海之马——卡马尔格马
2020年01月21日 12:37 新浪体育
卡马尔格马 卡马尔格马

  卡马尔格马(Camargue),以“白色的海之马”而闻名,可能是19世纪在苏留德里发现的史前时代动物遗骸的后代,是土生土长在法国南部罗纳河三角洲的马。

  在这里,曼那德斯马(一种半野生的畜群)在这一片荒野的、被米斯塔尔风(法国南部海岸特有的凛冽盐渍风)肆虐的沼泽地中生活了几千年。卡马尔格马是生活在这里的加尔登人(卡马尔格牛仔)传统的坐骑,是对付卡马尔格的黑色野牛必不可少的马(法国也有马上斗牛,但与西班牙的水准不在一个档次,这与法国公牛的素质有关。有趣的是西班牙人斗牛用安达卢西亚马,法国人斗牛只能用卡马尔格马,马与牛同步进化)。

  育种

  卡马尔格马可能是19世纪在苏留德里发现的史前时代动物遗骸的后代。更肯定地说,这一品种与在公元前15000年绘于拉斯科洞穴图画中的原始马很相似。这一土生土长的马毫无疑问地受到摩尔人入侵时从北非带来的柏布马的影响,从那时起,这一地区闭塞的环境确保了曼那德斯马不再受到外界影响。

  特点

  虽然很难说它是身体结构优良的典范,但是这一品种是健壮、有耐力的(与蒙古马颇为相似,耐粗饲、有耐力等),而且在骑乘时很勇敢和热情。它还有难以想象的吃苦耐劳的素质,能够*芦草地里的一点草料生活下来。它的慢步、快步和跑步动作都很有特色,自由而灵活,不过它的快步太夸张,所以很少被采用(许多长期闭塞的小区域内独自演化发展出的马种都有自己独特的步伐,如冰岛马的三种步伐、卡马尔格马的高抬腿)。

  ( cxcxcxcx)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