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被英国大学剥夺荣誉学位

2015年02月03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因过失杀人罪入狱的残奥会冠军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日前被英国格拉斯哥的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剥夺了于2012年授予他的荣誉学位。

  皮斯托瑞斯在出生只有11个月的时候就失去了自己的小腿,但是从不轻言放弃的他因卓越的体育天赋曾六次获得残奥会冠军。被称为“刀锋战士”的他是历史上第一位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项目的运动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皮斯托瑞斯被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授予荣誉学位。但是,日前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发言人表示:“因为皮斯托瑞斯因杀人罪入狱,我们决定撤销他的荣誉学位。”

  2013年,皮斯托瑞斯因涉嫌枪杀女友瑞瓦-斯蒂坎普被捕。在审判中,皮斯托瑞斯称他之所以在情人节枪杀女友是将她看成了入室抢劫的强盗而失手开枪的。检方则认为,皮斯托瑞斯是在两人争吵之后故意杀害女友的。不过,法庭驳回了检方的请求,认为皮斯托瑞斯属“过失杀人”,因此他逃离了故意杀人罪的指控。

  最终,本案由南非最高人民法院审理。去年十月,南非比勒陀利亚法庭宣布现年28岁的皮斯托瑞斯枪杀其女友瑞瓦-斯蒂坎普属过失杀人罪,被判处五年监禁。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皮斯托瑞斯刀锋战士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张灵甫儿子回应父亲是否够格抗日名将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11连胜 老鹰止19连胜
  • 娱乐井柏然重演《捉妖记》考虑保留柯震东版
  • 财经国企世袭制情况普遍 迷信打江山传儿孙
  • 科技微软等争超级碗广告:30秒450万美元
  • 博客专访在韩国整形的中国“受害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网瘾少年变创业CEO 成总理座上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