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洲杯:中国3-0横扫日本 决赛上演中韩大战

2014年09月12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深圳9月11日电记者苏畅报道:“佳兆业”杯2014年第四届亚洲杯女排赛11日进行了半决赛的较量。在晚间进行的关键一役里,中国女排完胜日本队,与韩国队会师决赛。

  是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仅在接应位置有所微调,用来自八一队的小将王琦顶替老将殷娜首发场以加强进攻。首局比赛,日本队开局便通过快速多变的进攻与中国女排展开周旋,并一度处于领先。但中国女排在局中阶段凭借王琦和丁霞的发球屡屡造成日本队卡轮而一举扭转被动,以25比18先下一局。次局开局阶段如同首局重演,在两队比分胶着上升至局中时,又是中国女排凭借刘晏含、张常宁和颜妮等队员的发球破坏日本队的一传从而一举拉开比分差距,张常宁的强攻得手助中国女排以25比19再下一局。在随后的第三局中,中国女排未再给日本队留下更多机会,以25比15取得完胜。

  当天下午率先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3比0完胜哈萨克斯坦队。12日晚间中国女排将与韩国队角逐本届亚洲杯冠军。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洲杯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