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9分!热火仇敌激活君子剑 韦德:打我时曾这么疯

2013年03月05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97-81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收获15连胜,雷-阿伦在比赛中遭遇对手恶意犯规,但反而因此激发了手感,第四节主导一波流搞定比赛。

  过去一段时间里,阿伦打出了加盟热火以来最好的状态,连续八场比赛得分上双,场均投中超[微博]过2.6记三分。不过上一场打纽约,阿伦却手感失常,全场7投2中只得到7分。今天开场之后,阿伦仍然状态平平,前三节结束时只有4分进账。

  第四节开始,阿伦第一次上篮出手就被对手盖掉,之后三分线外获得出手机会也没能命中。终场前8分41秒,德维恩-韦德[微博]中距离跳投不中,克里斯-安德森抢到前场篮板,马上沿底线横穿给埋伏在左侧底角的阿伦,阿伦没有浪费这次机会,接球起手稳稳命中,把场上比分拉开到76-68。

  或许是对神射手的复苏感到担心,森林狼在阿伦三分命中之后,马上试图通过非常规手段扰乱他的比赛节奏。痛下黑手的不是别人,正是2011年总决赛和热火结下深仇的小牛旧将JJ-巴里亚。

  8分08秒,阿伦左翼持球切入,对位防守的巴里亚先是小动作偷球不成,紧接着就是狠狠一把,用胸口把阿伦横向撞翻在地。在对抗激烈的NBA[微博]赛场,本来碰撞倒地这种事再正常不过,可巴里亚这一球明显对人不对球,阿伦被这一肮脏的动作激怒,爬起身就冲向对手,好在场上队员和裁判第一时间上前阻拦,把双方拉开。阿伦怒气未消,一边走向场边一边口中还念念有词,为这一球而肝火大动。

  裁判经过慢动作回放,最终判罚巴里亚二级恶意犯规将其驱逐出场,同时给了对此判决不满的森林狼主帅阿德尔曼一次技术犯规。阿伦获得了三次罚球机会,无一错失,热火就此重新赢得两位数领先优势。

  巴里亚的恶意犯规本意可能是想激怒阿伦干扰他的发挥,没想到适得其反,见惯了大风浪的阿伦不仅没有因此表现失常,反倒越打越好。终场前2分58秒,又是在左侧底脚,阿伦接到韦德传球,命中了本节比赛个人第二记三分,把比分变成93-75,彻底宣告了垃圾时间的到来。

  阿伦最终射下13分,其中9分来自于最后一节,成为压垮森林狼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用连续的得分回敬对手的肢体挑衅,更是堪称职业球员的典范。赛后,韦德谈到今天的阿伦时也很震惊:“我只在他打我(阿伦效力凯尔特人)时看过他这么疯狂。”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