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诺全体队友面前正式道歉 斯帅:有人想坑国米

2013年03月05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周五,在卡萨诺与斯特拉马乔尼之间,发生了一番激烈的争吵,两人几乎动起收来,需要领队科尔多巴和球员斯坦科维奇等人的介入,才能够把两人分开。一天后,卡萨诺被排除在了出征卡塔尼亚的大名单外。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之前亲密得如同兄弟一般的两人之间,爆发了如此激烈的冲突了。

  从表面上看,直接原因,应该是卡萨诺对斯特拉马乔尼在队内对抗赛上的一些决定感到不满(主帅一般都充当场上裁判的角色),当斯特拉马乔尼吹哨决定比赛结束时,卡萨诺开玩笑说“看看,穆里尼奥吹响终场哨了”,而他的这句话,强烈的刺激了斯特拉马乔尼。两人的口角就此开始,险些演化成肢体冲突。从卡萨诺的角度讲,这不是他第一次在国际米兰[微博]与他人发生矛盾,只不过之前,卡萨诺只是和队友有过分歧,大家基本上还能够忍受他的玩笑,斯特拉马乔尼与卡萨诺之间,至少是表面上,从来没有发生过问题,国际米兰的少帅,总是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情绪。

  但熟悉国际米兰的意大利记者讲,最近几个月,随着球队的战绩不佳,卡萨诺的抱怨开始多了,他经常重复的,就是球队的技术含量低,甚至无法完成三次连续的传球。再有,就是卡萨诺经常在比赛中摊开双臂,抱怨自己没有得到队友的配合。虽然卡萨诺说的是大实话,但无论是斯特拉马乔尼,还是其他国际米兰的球员,还有俱乐部的经理层,肯定都不乐意听到这样的言论。

  当卡萨诺和斯特拉马乔尼发生冲突的时候,布兰卡和奥西里奥就在皮内蒂纳基地,在了解了情况之后,他们迅速的向莫拉蒂做了汇报。莫拉蒂与斯特拉马乔尼,在有过一次长时间的通话后,同意了后者不带卡萨诺去卡塔尼亚的决定。但莫拉蒂并没有像意大利媒体预测的那样,面对面的为两人做一次和平使者。《米兰体育报》报道说,对于此事,莫拉蒂感到很愤怒。但是出于种种原因,莫拉蒂需要再忍受卡萨诺两个月,而之后的分手是不可避免的。应该说,这次冲突,又一次的改变了卡萨诺的命运。

  直到上周五,天空电视台还谈到了布兰卡与卡萨诺经纪人波佐的一次约见,两人将讨论卡萨诺续约到2014年的问题,发生了这件事情之后,约见依然存在,但讨论的内容,已经变成了卡萨诺的罚款金额问题。说起来,信任和使用卡萨诺,还是斯特拉马乔尼和俱乐部做出的共同决定,在惨败给锡耶纳后,卡萨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目的就是帮助斯特拉马乔尼分担责任,米利托[微博]受伤后,卡萨诺更是担当起了前锋的职责,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此前,卡萨诺曾经在与佩斯卡拉的比赛中被换下场时,对斯特拉马乔尼表达了不满。也曾在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中,与瓜林发生过口角,但都被“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一次冲突,显然高级别的,和2001年,卡萨诺在U-21国家队因为做替补而离队,2003年在米兰与罗马的意大利中,侮辱罗塞蒂是王八的手势,以及在皇马[微博]模仿卡佩罗,在桑普多利亚大骂老主席加罗内等严重事件不是同一等级的。

  但有些奇怪的是,上周日,国际米兰的上上下下就纷纷原谅了卡萨诺。更衣室领袖坎比亚索在赛后表示,本周一的训练前,他会和以前一样和安东尼奥打招呼,“我们就装作他是在这轮比赛停赛了。我觉得,没有太多的事情从更衣室传出去,是件好事情。而我们需要先考虑托特纳姆,然后是博洛尼亚。”斯特拉马乔尼也在上周日的联赛后表示,卡萨诺将正常的训练,正常的准备伦敦的比赛。“我和卡萨诺的争吵,是任何更衣室都可能发生的。真正糟糕的,是这些事情,如何被转述给了媒体。”

  本周一,莫拉蒂也原谅了卡萨诺。他说卡萨诺就像是一个艺术家,做起事情来,有些特别。对于这件事情成为了新闻,莫拉蒂表达了他的方案,但是对于卡萨诺是否被会罚款,莫拉蒂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他说此事由经理层决定。与此同时,国际米兰的体育经理奥西里奥也表示,安东尼奥明白他错了,他同意了斯特拉马乔尼和俱乐部的处罚决定,而且斯特拉马乔尼也已经多次做了说明,事情已经结束了。至于卡萨诺在本周一是否道歉了,他是如何道歉的,斯特拉马乔尼和奥西里奥的说法很一致,这件事情,只应该停留在更衣室里。而根据《米兰体育报》透露的最新消息,卡萨诺已经正式道歉了,并打出了“卡萨诺:国际米兰,我错了”的标题,表示“卡萨诺在训练结束之后在更衣室等到所有队员到期之后,向斯特拉马乔尼道歉了,希望能够平息同主教练之间的争端。”而根据《米兰体育报》透露的消息,卡萨诺的罚金也确定为4万欧元,比之前预计的22.5万欧元要少很多。

  齐沃则对天空电视台抱怨说,类似卡萨诺的这件事情,任何球队都可能发生,只是在国际米兰,这种事情总会外泄,而这是非常糟糕的。而我们得到的最后消息是,国际米兰全队都很乐意看到卡萨诺的道歉,与此同时,俱乐部还在寻找泄密者。他们想知道,是谁把此时告诉了《米兰体育报》,成就了后者在上周六的头版头条。按照斯特拉马乔尼的说法,谁这么做的,就是在坑害国际米兰。在这个问题上,在《米兰体育报》担任特约评论员的马特拉齐[微博],十分赞同斯特拉马乔尼的观点。“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对准了卡萨诺,但这些事情是不应该出更衣室的,只是我很清楚,更衣室里总是有一些人,为了一个好的比赛评分,非常乐意让这些事情外泄出去……”马特拉齐还建议卡萨诺向斯特拉马乔尼道歉,因为这并不困难。

  我们几乎可以这么理解,为了尽可能好的完成这个赛季,争取欧冠联赛的名额,为了这一目标的实现,非常需要卡萨诺的国际米兰,选择了“忍辱求全”。那么卡萨诺能够真的明白,他为什么了错了吗。按照卡佩罗对此事的说法,卡萨诺是个好孩子,他缺乏的是家教和尊重。在卡佩罗看来,卡萨诺缺乏的,是说话和做事把握一个尺度。那么斯特拉马乔尼的愤怒,又来自那里呢?简单的从事情的结果看,首先,莫拉蒂似乎要承担一些责任。非常怀念穆里尼奥,至少是在2013年以前,经常习惯性的拿斯特拉马乔尼和穆里尼奥比较,让斯特拉马乔尼对穆里尼奥这个名字,只能感到厌烦,而卡萨诺动辄就用“穆里尼奥”这个称呼取代一个更为尊重的“主帅”,或者哪怕是直呼其名,这应该是斯特拉马乔尼发怒的表面原因。更深层次的原因,恐怕还是斯特拉马乔尼感受的压力。虽然莫拉蒂说了一年了,罗马人代表了国际米兰的现在和未来,但事实上,莫拉蒂的想法,是很容易改变的。而取得意甲联赛第三名,很可能是斯特拉马乔尼留任的先决条件。在意大利,马扎里和德劳伦蒂斯之间,在续约问题上发生了困难,前者想要的税后年薪是350万欧元,与后者的差距达到了100万欧元。要知道,马扎里的能力,是在雷吉纳、桑普多利亚和那不勒斯已经得到了验证的,马扎里也成为了罗马,特别是国际米兰的关注对象。那不勒斯的老板,则越来越倾向于启用卡塔尼亚的主帅马兰。这种情况下,斯特拉马乔尼的心情可想而知。

  对于莫拉蒂来说,球队的成绩,特别是一个欧冠联赛的名额,在目前也显得尤其重要。因为莫拉蒂的最大梦想,就是花上大约3亿欧元,建一个能够容纳6万人的新球场,国际米兰自己的主场。莫拉蒂的团队,甚至为此预选了两个区域。但类似的庞大计划,需要新的股东,需要强大的赞助商,虽然从美国财团到马来西亚富豪,从中国的国企巨无霸到墨西哥的世界首富,许多名字都和国际米兰联系在了一起。但真正能为莫拉蒂带来钱的,还是球队的号召力。欧冠联赛显然就是球队能够拿的出手的,最有号召力的东西。

  本周一晚上,帕齐尼也对MEDIASET电视台谈到了卡萨诺和国际米兰。AC米兰[微博]的前锋说,当初,是他想来AC米兰的,他咨询了几个人的意见,然后就拿定了主意。帕齐尼还说,他知道是谁传播了卡萨诺和斯特拉马乔尼吵架的新闻,事实上,大家都知道,包括他这么做的目的,大家也知道,但是不能够说。帕齐尼还表示,从不同的立场出发,观点也就不同。“而从我的角度来看,决定是我做出的,受益的也是我。”最后,他还谈到了对老东家国际米兰的失望。“他们努力的把我推向其它球队。尤文?我和马洛塔的关系很好,我们曾经多次险些走到一起。2012年夏天,我还曾经非常接近那不勒斯。但米兰对于我来说,是最正确的决定。”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