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率50%!湖人命大冲破61天黑暗 1硬伤打雷霆=作死

2013年03月04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在追赶西部前八的关键时刻,洛杉矶湖人[微博]没有掉链子,他们主场99比98险胜亚特兰大老鹰,湖人终于让胜率回到50%。不过在赢球的同时,湖人要承认球运不错,因为他们险些被对手绝杀,他们险些再次为挥霍领先和高失误次数付出惨痛的代价。

  今天之前湖人在西部落后给第八的火箭两场半,赛前火箭已大胜小牛,这意味着湖人这场比赛不容有失,他们必须要拿下老鹰来咬住火箭。第三节开始湖人在攻守上一起发力,他们把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16分,不少人以为比赛的胜负会就此失去悬念。就在这时场上却风云突变,大比分领先的湖人又开始松懈,防守质量下降,进攻打得简单,处理球太过草率,这导致他们的失误次数增多,老鹰赢得了更多的反击和快攻机会。哈里斯也展现其攻击性,面对布雷克时他总能轻易取分,老鹰很快就把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比赛的最后时刻科比[微博]用出色的个人表现让球队再度领先,但老鹰有绝杀的机会,如果不是史密斯在篮下接应时跑得有些过了,他的分球又被布雷克断下,那么湖人很可能要为挥霍领先优势付出高昂的代价。

  精神上的懈怠导致湖人痛失领先好局,这一幕在本赛季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之前做客菲尼克斯时,湖人就曾挥霍两位数优势被太阳逆转,更早些时候打太阳、火箭时他们都曾被对手翻盘。守不住领先优势也是湖人战绩不佳的祸首之一,现在湖人球员们应该摆正心态,时刻记住比赛是48分钟的,而不是只打三节,或者三节半的时间,他们必须要学会把优势保持到最后。

  保不住领先优势与湖人的高失误率不无关系,今天他们又有多达21次失误,其中不乏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这些险些成为致命失误。布雷克、科比、纳什[微博]都在第四节中出现低级失误,这三次都被对手抓住机会打成了进攻。因为球员年龄问题,转换防守一直是湖人的短板,他们要想在这方面做得更好,控制失误是一大关键。今天湖人在这方面显然没有做好,所幸的是他们遇到的是老鹰,而不是热火[微博]、雷霆、掘金、火箭这些联盟中最会打快攻的球队,否则他们会被打得很惨。

  接下来湖人就会做客挑战雷霆,要想在客场赢球,他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控制住失误,只有减少了自身失误,才能不给对手更多的快攻机会。现在的湖人需要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必须要做好每一个细节,处理球上要特别避免低级失误,因为每一次失误都可能会让他们致命。

  今天的一胜对湖人的信心鼓舞作用不言而喻,虽然他们与西部前八还有两场半的差距,但至少已把胜率拉回到五成,这是自从12月29日以来首次胜率回到50%。ESPN披露湖人已连续61天胜率在50%以下,他们上一次有如此长的时间还是2002-03赛季,那时曾连续91天胜率低于五成。

  赢球的湖人来不及庆祝他们的胜利,因为接下来的比赛就是做客对阵雷霆,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能击败这样的强敌,对湖人的信心鼓舞作用绝非一般胜利可比,因此他们要做出更充分的准备,而今天暴露的两大问题痛失领先和失误过多,他们必须要避免在俄城出现。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