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当红影星:男友一定要学围棋 是职业棋手也不错

2013年03月05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2月27日,第14届农心杯在上海激战期间,韩国围棋形象大使、著名影星李英雅来到上海大酒店为棋手加油助威。李英雅是韩国目前的一线当红女星,因在《面包王金卓求》的出色表现,人气正旺。这次她以宣传大使的身份来为韩国队的崔哲瀚、朴廷桓加油,让粉丝们惊喜的同时,也令大家对她和围棋的故事充满了好奇。

  问:因何与围棋结缘?

  答:从小就是看着围棋长大的,爸爸是业余5段,弟弟也很喜欢围棋,家里总是放着围棋电视台。和其他艺人说我是围棋迷的时候,他们总是很惊讶。记得有一次送给爸爸一个国手曹薰铉签名的棋盘,那时才感觉到“现在才是尽孝道呀”。

  问:你的围棋水平是?

  答:这个问题不要问了,有些丢人的水平。(笑)不过虽然下得不好,但是会和父亲下下,尽尽孝心。

  问:没想到你来上海。

  答:韩国棋手们在外国比赛,肯定会很累。作为宣传大使的我来支援一下比较好。(当天的比赛崔哲瀚不敌谢赫,但后面出场的朴廷桓二连胜为韩国夺冠,不知道是不是得到了李英雅的激励。)

  问:你最喜欢的棋手是谁?

  答:小时候喜欢曹薰铉九段,后来看着李昌镐九段长大,最近也比较关注冉冉升起的新星朴廷桓九段。希望韩国棋手能够拿到更多的世界冠军。

  问:喜欢什么样的围棋风格?

  答:我本人的棋风是防守型的,但不知为什么看到围棋犀利的攻击时有感觉很痛快,也许是因为我不擅长攻击所以才向往的吧。

  问:男友是棋手的话怎么样?

  答:男友如果不会围棋的话,一定要让他学,这是肯定的。如果男友是职业棋手好像也不错,不会全家人都下围棋吧

  问:好像现在农心杯韩国队形势不错。

  答:虽然心里很希望韩国队能赢,但我是围棋宣传大使,会以中立的立场来应援。热爱围棋本身才是真正围棋爱好者应有的姿态。

  (路西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