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8+6最帅孤狼哀嚎 坑爹队友啊!无数妙传变失误

2013年03月05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主场迎来了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微博]队,面对已经14连胜的对手,森林狼队无力阻挡对手直奔15连胜而去。但是里基-卢比奥却打得很不错,他全场比赛11投6中,三分球4投2中,拿下了14分5个篮板8次助攻以及6次抢断。虽然他出现了6次失误,但很多次其实传球很好,但队友却接不住。

  在如今这支伤病满营的球队里,可能许多球迷都没法叫出森林队首发五个人的名字,卢比奥,是这支球队里唯一的明星球员。从数据上看,卢比奥的助攻只有8个,失误高达6次,但实际上,如果给卢比奥身边配备更好一些的队友,他的助攻远不止这个数,失误,可能也不会有这么多。

  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卢比奥开场就通过两次上篮突破得到4分,帮助球队以6-0获得了不错的开局。当然,热火队的实力远胜森林狼队,这是卢比奥一个人无法改变的,首节比赛,他们以16-22落后6分,卢比奥得到了4分。

  进入第二节,热火队换上了替补阵容,卢比奥开始发威,他先是给德里克-威廉姆斯和阿列克谢-舍维德连续送出助攻,随后在第二节比赛进行到7分16秒时,命中了一记三分球!投篮和三分球一向是卢比奥的软肋,但是今天,卢比奥在这两项上却做得很不错。

  至于自己的老本行助攻,卢比奥更是不在话下,首节比赛没有一次助攻的卢比奥在这一节便送出了6次助攻,在他的调度下,森林狼队尽管一直落后热火队,但始终没有被对方打垮。他们也不过是带着7分的劣势进入到下半场。

  在第三节里,森林狼队依然和热火队斗得难分难解,卢比奥更是在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47秒时命中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个三分球,帮助球队以61-69落后对手8分。可以说,前三节比赛里,森林狼队之所以能顶得住,需要感谢卢比奥在三分线上的表现。

  只不过,热火队的实力确实远远高于森林狼队,第四节比赛卢比奥多次给队友传出好球,但队友要么拿不住球,要么投篮不中,热火队当然不会给森林狼队犯错的机会,他们在韦德[微博]带领下直接锁定胜局。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看过比赛的人都能看得出,卢比奥的灵性是人所能见的,如果他的那些队友们能够避免伤病的侵袭,这位西班牙的小伙子,无疑能拥有更加亮眼的数据和更加光明的未来。

  (看看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