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德回击分站赛太多:身处F1意味着你们已被眷顾

托德回击分站赛太多:身处F1意味着你们已被眷顾
2020年01月21日 13:38 新浪体育

  2020年,F1的分站赛数量将创下历史新高,而根据规则,未来F1分站赛数量的上限是25站。对于不断增长的数量,车队怨声载道,车队的人力和资源都已经非常紧张,不可避免的是,2021赛季,车队将就缩短比赛周末与FOM和FIA进行抗争。

  不过FIA主席让-托德对此予以回击,他相信,对F1的热情应该胜过压力所带来的焦虑,因为能够在F1工作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事。“我认为距离全年25站比赛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托德表示,可能有关于25站比赛的研究和评估,但眼下我聚焦的是全年22场比赛。

  “对于这意味着什么,我有一些不同的看法。我真的感觉到,包括我自己在内,都应该为身处F1这个环境、这项运动而感到荣幸与骄傲。任何在F1工作的人都应该感到自豪,当然你也负有相应的义务;

  “当我还在其他位置时(法拉利车队的领队),我每天工作18个小时,一周6-7天,因为我有激情,我要取得更好的成绩。当然对于家庭来说,如果你有一个关爱你的家庭,他们会对此理解,况且你不可能一辈子都这么干,”托德说。

  托德承认,在全球范围内的旅行,尤其是去欠发达国家的认识有助于他强化这种观点。“相信我,除了F1,我的生活中还有很多事。我在很多地方看到,如果他们幸运的话,一个月可以挣到30美元,在某些国家就是这样。在一个有着80亿人的世界,有8亿人还吃不饱、喝不到清洁的水。这让我再次感受到,我们这批人是受到眷顾的,F1的从业者拿着比其他行业更高的收入,比大部分行业都高,对此你们应该感到骄傲。”

  (考拉)

F1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