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陶精英赛申智爱赢本季第二胜 石昱婷T30鲁婉遥T70

东陶精英赛申智爱赢本季第二胜 石昱婷T30鲁婉遥T70
2020年11月09日 08: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8日,韩国名将申智爱星期日在茨城县小美玉市太平洋俱乐部美野里球场(6554码,标准杆72杆)抓到4只小鸟1头老鹰,打出零柏忌66杆,领先3杆赢得东陶日本精英赛。这是本赛季,前世界第一四站比赛中取得的第二场胜利。申智爱与太平洋俱乐部签有赞助商合同,在这里她取得了生涯第26场胜利,赢得冠军支票2400万日元。

  申智爱开始星期天的时候领先1杆,三轮下来打出197杆(66-65-66),低于标准杆19杆。

  笹生优花(Yuka Saso)周日抓到9只小鸟,包括收尾连续3只小鸟,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冲到了单独第二位,三轮200杆(70-67-63),低于标准杆16杆。

  日本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畑冈奈纱(Nasa Hataoka)同样一杆没丢,抓到6只小鸟,打出66杆,与同样打出66杆的若林舞衣子、以及打出67杆的韩国选手全美贞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02杆,低于标准杆14杆。

  卫冕冠军铃木爱65杆,再落后1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北京姑娘石昱婷在前十个洞吞下2个柏忌,不过最后五个洞抓到2只小鸟,反弹回来,交出72杆,以210杆(69-69-72),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30位。

  鲁婉遥最后一轮也打出72杆,以218杆(73-73-72),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70位。

  申智爱在18号洞推入最后一推,抓到小鸟之后,向天空举起了左拳,向天国的母亲报告。“今天是妈妈的忌辰,所以绝对想取得胜利,但是我并没有将心思集中在上边,”申智爱说。

  2003年11月8日,申智爱15岁的时候,母亲在车祸中丧生。在韩国,每当母亲的忌日,她都会穿黑色的衣服,而今天从帽子到衣服,再到裤子都是黑色。最后一轮,申智爱出门一号洞就抓到小鸟。150码之外,她7号铁打到了旗杆左边,然后推入4米小鸟推。

  可是笹生优花发起了迅猛追击,而在17号洞与笹生优花并列领先的情况下,申智爱三号木从222码打到旗杆右边16米,成功拿下老鹰,化解了危局。

  “每个洞都很重要,可是17号洞的推杆非常重要,”申智爱说。

  石昱婷因为这个名次获得1,161,600日元,总奖金达到8,969,850日元,在奖金榜上名列第45位。

  “今天主要是前九洞没有抓住机会。前九洞相对于后九洞而言比较简单,抓鸟的机会相对较多,但是很可惜没有小鸟进账,”石昱婷说,“我在14号洞才反弹,抓到全天第一只小鸟。17号洞,五杆洞,我拼了一下,两杆上果岭,两推抓到小鸟。

  “前九洞的长杆还是不错的,推杆有一些比较可惜的擦洞而过,或者卡洞什么的。不过本周的总体发挥还是挺满意的。”

  石昱婷说今年接下来还要打两站女子日巡一级赛,然后是12月初的新人之战。“希望可以继续加油,有更好的发挥,”石昱婷说。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