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28天!中超冠军回来了!亚泰蛰伏两年救赎

时隔728天!中超冠军回来了!亚泰蛰伏两年救赎
2020年11月08日 17:25 新浪体育

  尘埃落定!亚泰时隔两个赛季重返中超舞台,相信很多长春球迷在看到转播的时候,思绪会回到两年之前的2018赛季。

  那个赛季亚泰一度顺风顺水,早在9月15日他们就拿到了29分,遗憾的是随后整整八轮比赛亚泰只拿到了3分,哪怕多1分也可以救命。但他们就是拿不到。

  降级后,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发出铮铮誓言:“中超夺冠我们是有困难,从中甲杀回来还是不难的。”

  可就是在降级后不到半个小时,曾经的亚泰功勋杜震宇发了两条朋友圈,其中一条还爆了粗口。他的意思很明白:降级是人祸。但无论孰是孰非,亚泰都将面临2019赛季的中甲联赛。

  虽然亚泰高层有冲超的决心,但是他们的实际行动却并不能让球迷们满意,球队的大牌球星何超被送走,伊哈洛等大牌外援也依次离队。心高气傲的亚泰到了中甲实力也降低了一个档次。

  外援的不给力让2019赛季的亚泰更多的是依靠谭龙这样的本土球员扛着球队前进,与竞争对手比起来总是差了一口气,特别是上赛季的最后一轮,长春亚泰在东北德比中1-4被黑龙江血洗,更是让所有亚泰球迷心凉了半截。也许中超似乎真的很遥远了。

  但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洗礼之后,亚泰反倒放下了昔日中超冠军的架子,引援更加务实,球队也放低了姿态更加适应了中甲比赛,本赛季稳字当头的亚泰几乎没有太大的起伏,虽然中途换了教练,但球队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就顺其自然走到了现在的位置。

  对亚泰队而言成都是“客场福地”,2005年他们首次冲超成功就是在这座城市完成的,但相信现在球员们一定想家了,是的,希望他们下赛季可以早日在家门口迎来中超的比赛。

  (郝艾嘉)

中甲亚泰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