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杯第三日中国队收获连胜 6轮过后遥遥领先

国家杯第三日中国队收获连胜 6轮过后遥遥领先
2020年05月08日 00:36 新浪体育
中国队中国队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国家杯”网络团体赛第5、6轮比赛在chess.com战罢。最终,棋后侯逸凡、居文君先后建功,余泱漪、丁立人收获1胜1和,在第5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5比1.5战胜美国队,第6轮中国队以3.5比0.5大胜世界联队。目前赛程过半,中国队以6战5胜1平积11分高居榜首,欧洲联队积9分随后。

  第5轮比赛于北京时间5月7日晚21时打响,中国队继续派出了第4轮的参赛阵容丁立人、王皓、余泱漪、侯逸凡出战,一台丁立人后手与中村光握手言和,王皓不敌美国头号棋手卡鲁阿纳,侯逸凡36回合先手战胜美国名将克鲁什,余泱漪后手与多明格斯在俄罗斯防御中展开战斗,双方经过37回合,最终白方超时负,余泱漪宣告胜利。至此,中国队以2.5比1.5战胜美国队,半程过后中国队积9分,遥遥领先。

  欧洲联队与世界联队在本轮相遇,在吉里不敌阿明的情况下,扎格尼泽战胜萨杜阿卡索娃,阿罗尼扬与伊朗神童菲鲁兹亚大战88回合,最终阿罗尼扬再度告捷,收获三连胜的同时,也帮助欧洲联队以2.5比1.5战胜世界联队,稳坐积分榜次席。

  印度队在棋王阿南德的率领下以2比2战平俄罗斯队,其中焦点战阿南德仅仅用了17回合就战胜了俄罗斯名将涅波姆尼亚奇,帮助印度队赢下关键战,哈里克里什南不敌阿杰梅耶夫,另外两场对决阿迪班、哈丽卡分别弈和卡尔亚金、吉尔娅。

国家杯国象网络团体赛国家杯国象网络团体赛

  第6轮比赛中国队再次对阵世界联队,丁立人、韦奕分别战胜拉贾波夫和伊朗小将菲鲁兹亚,棋后之战居文君先手战胜乌克兰前女子世界冠军玛利亚·穆兹丘克,帮助中国队锁定三分,余泱漪后手弈和非洲头号棋手阿明,中国队以3.5比0.5再度获胜。

  另外两场对决,俄罗斯名将涅波先手与拉贾波夫大战111回合最终落败,在其他三场和棋的情况下,俄罗斯队以1.5比2.5负于欧洲联队。美国队凭借苏伟利先手战胜阿迪班,以2.5比1.5战胜印度队。

6轮过后积分榜6轮过后积分榜

  循环赛6轮战罢,中国队以6战5胜1平的不败战绩积11分稳坐榜首,欧洲联队积9分暂列第二,美国队积7分位列第三。

  北京时间5月8日晚21时、22:45将分别进行循环赛第7、8轮的比赛,中国队将分别对阵欧洲联队、俄罗斯队。

  第5轮赛果如下:

  印度队 2-2 俄罗斯队

  阿南德 1-0 涅波

  阿迪班 0.5-0.5 卡尔亚金

  哈里克里什南 0-1 阿杰梅耶夫

  哈丽卡 0.5-0.5 吉尔娅

  美国队 1.5-2.5 中国队

  中村光 0.5-0.5 丁立人

  多明格斯 0-1 余泱漪

  卡鲁阿纳 1-0 王皓

  克鲁什 0-1 侯逸凡

  世界联队 1.5-2.5 欧洲联队

  菲鲁兹亚 0-1 阿罗尼扬

  阿明 1-0 吉里

  拉贾波夫 0.5-0.5 拉格拉夫

  萨杜阿卡索娃 0-1 扎格尼泽

  第6轮赛果如下:

  俄罗斯队 1.5-2.5 欧洲联队

  阿杰梅耶夫 0.5-0.5 阿罗尼扬

  涅波姆尼亚奇 0-1 拉格拉夫

  卡尔亚金 0.5-0.5 杜达

  戈尔亚奇金娜 0.5-0.5 安娜·穆兹丘克

  世界联队 0.5-3.5 中国队

  拉贾波夫 0-1 丁立人

  菲鲁兹亚 0-1 韦奕

  阿明 0.5-0.5 余泱漪

  玛利亚·穆兹丘克 0-1 居文君

  美国队 2.5-1.5 印度队

  卡鲁阿纳 0.5-0.5 维迪特

  苏伟利 1-0 阿迪班

  中村光 0.5-0.5 阿南德

  克鲁什 0.5-0.5 科内鲁

  (梓沫)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