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驳回中国足协上诉 坚持对比赛组织不力罚款

亚足联驳回中国足协上诉 坚持对比赛组织不力罚款
2020年05月07日 19:40 新浪体育

  5月7日,亚足联官网发布文件对外告之,中国足协就此前五人制亚预赛组织不力问题的上诉被驳回,中国足协仍需向亚足联缴纳43000美元罚款。不过,就像亚足联当初给出的处罚理由实在令人难以理解一样,这次亚足联根本没有给出驳回上诉的理由。

  在今年2月26日的时候,亚足联在官方公告中宣布:中国足协因五人制亚预赛组织不力被罚款43000美元。其中说明被处罚原因是在2019年10月进行的3场2020室内足球锦标赛(东亚区)预选赛中,因为未能够配备好完善的医疗室,以及未能够在比赛开始前按照要求配备两辆救护车而遭到处罚。

  据了解,当时这4万3千美元总共是三笔罚单,其中两笔分别是因为在中国队与蒙古队、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未能充分准备比赛使用的医疗室,每场比赛被罚款2W美元,一共4W美元。另外还有一场是蒙古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未能提供两辆救护车在体育场就开始比赛,罚款3000美元。

  对于亚足联开出的罚单,中国足协在向赛区了解情况后提出了上诉。首先,针对“未能充分准备比赛使用的医疗室”而罚款4万的情况,主要技术官员提到了一些不在医务室的部分医疗设备,其实这些设备当时已经在场地内医疗点或在场边的救护车里。最关键的是,每次比赛开始前,亚足联比赛监督都会进行例行检查,比赛监督在认为符合开赛的许可之后,比赛才正常开始。因此,指责中国足协在比赛组织的过程中“未能充分准备比赛使用的医疗室”显然有失公正,因为每场比赛都必须在比赛监督、技术官员确保一切条件达到比赛开赛要求后才会宣布比赛开始。

  其次,关于“未能提供两辆救护车在体育场就开始比赛”而罚款3000美元的情况,中国足协也仔细说明了原因及事实。在蒙古队与韩国队比赛当天,比赛开赛时间是晚上18点,其中1辆救护车按规定时间在开赛前90分钟抵达赛场,而另一辆救护车因突然接到附近紧急救护任务,于开赛前65分钟到达,并未像处罚决定中所说比赛时救护车未到位。可以说,这一突发情况并未影响比赛顺利进行,比赛开赛时,两辆救护车都已经守候在赛场边,因此,也同样不存在未能提供两辆救护车的情况。

  可是非常遗憾的是,亚足联在5月7日再次发布文件,宣布中国足协的上诉被驳回,并且要在决定下发后的6个月内缴清43000美元的罚款,还要从申诉费扣除上诉费用1000美元。这一次亚足联并没有给出驳回上诉的依据理由,因此也很难让人理解,亚足联为何要坚持做出处罚。(袁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