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杯中国队队员介绍:超豪华阵容 赛会头号种子

国家杯中国队队员介绍:超豪华阵容 赛会头号种子
2020年04月28日 17:57 新浪体育
国家杯中国队参赛棋手国家杯中国队参赛棋手

  近日,国际棋联宣布将于2020年5月5日-10日在chess.com举办“国家杯”网络团体赛。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中国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印度队、欧洲联队和世界联队。

  中国队派出超豪华阵容,队长由中国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担任,参赛的六名队员分别是丁立人、王皓、韦奕、余泱漪、侯逸凡、居文君。

  在上一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中,中国队历史性的包揽了男女队两枚金牌,在本届国家杯比赛中中国队也当之无愧的成为头号种子。

  以下为中国队介绍:

中国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中国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

  队长:叶江川

  叶江川是中国的第二位特级大师,也是历史上第一个等级分超过2600分的中国棋手。曾多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林匹克团体赛和亚洲团体锦标赛,以及两次世界杯和2001年的世锦赛。2000年,叶江川成为中国国家队总教练,并一直担任至今。

  丁立人(慢棋等级分:2791 快棋等级分:2836)

  丁立人,1992年出生于浙江温州,是历史上排名最高的中国棋手,曾先后两次进入国际棋联世界杯决赛,但均未能突破冠军宝座。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他参加了两个候选人锦标赛。2019年,是丁立人战绩最为辉煌的一年,丁立人获得国际象棋超级巡回赛第五站比赛辛菲尔德杯超级大赛冠军,成为首位获得国际象棋超级大赛冠军的中国棋手。

  王皓(慢棋等级分:2763 快棋等级分:2750)

  王皓,1989年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2010年初,王皓的等级分突破了2750分,曾战胜了所有的世界顶尖棋手,包括男子世界冠军阿南德和卡尔森。他的国际象棋生涯在2019年得到了重生,在赢得了瑞士大奖赛之后,王皓获得了2020年候选人锦标赛的资格。

  韦奕(慢棋等级分:2732 快棋等级分:2752)

  韦奕,1999年出生于江苏盐城,2013年创造了中国棋手晋升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的最小年龄纪录,同年打破等级分2600世界最年轻记录。很多人认为,韦奕是年轻一代当中最有才华的棋手之一,目前在全球排名第20位。2014年,他作为国家队队员帮助中国队获得第4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冠军。2015年,韦奕闯进国际象棋世界杯八强,创造了中国男棋手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

    侯逸凡(慢棋等级分:2658 快棋等级分:2621)

  侯逸凡,1994年出生于江苏兴化是获得特级大师头衔的最年轻的女子棋手,四届女子世界冠军头衔保持者。2018年侯逸凡获得著名的罗德奖学金并前往英国牛津大学学习。此次侯逸凡的出战使中国队的实力得到了增强。

    余泱漪(慢棋等级分:2709 快棋等级分:2738)

  余泱漪,1994年出生于湖北黄石,2009年10月,余泱漪晋升为国际象棋男子特级大师,是当时中国国际象棋男子特级大师中年龄最小的一个。曾在2014年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和2015年国际象棋世锦赛上代表中国队获得金牌。作为第一届卡塔尔公开赛的冠军,他在2019年国际棋联世界杯的半决赛中表现出色。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

  居文君(慢棋等级分:2560 快棋等级分:2610)

  居文君,1991年出生于上海,是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头衔保持者,是为数不多的等级分达到过2600分的女棋手。她是中国队两届奥林匹克团体赛(2016年和2018年)金牌得主的成员,成功在2018年和2020年卫冕了两次世界冠军头衔。

  (梓沫)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