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杯”儿童赛再升级 总决赛有世界冠军当陪练

“分院杯”儿童赛再升级 总决赛有世界冠军当陪练
2020年03月24日 21:39 新浪体育综合
2019年“杭州·分院杯”儿童业余围棋公开赛资料图2019年“杭州·分院杯”儿童业余围棋公开赛资料图

  3月22日晚间,第五届“杭州·分院杯”儿童业余围棋公开赛(以下简称“分院杯”)的网络预选赛首场,在新浪围棋平台结束了较量。这项进入到第五个年头的儿童棋类赛事,在今年发出征召号令的伊始,就接到大量学棋家庭的报名,总计有444名小选手参加今年的第一场线上比赛。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学棋家庭的孩子无法接受线下系统教学和同龄赛事,学棋进度被不同程度地干扰,而“分院杯”的继续举办,为家长和孩子们解了燃眉之急。赛事主办方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表示,为让更多孩子在特殊时期能更好地学棋,今年赛事的网络预选环节将分为两场,而年度总决赛的名额也将有所扩容,达到240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分院杯”在网络预选、线下总决赛这两个传统环节之外,增设了冠军挑战环节——总决赛小组冠军将获得挑战世界围棋冠军的机会,有冠军棋手给小选手做陪练,这是在高级别成人比赛中都很难见到的。

  当然,要获得与冠军交手的机会并不容易。今年赛事按选手出生年份,把棋手划分为08-09组、10-11组和12年以后组,只有各组冠军才有机会哦。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会在严控“年龄关卡”,禁止以大打小、以小打大情况方面做了大量部署。

  作为赛事承办方的杭州棋类学校(围棋学校)方面表示,人工智能的出现,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线上赛事的难度,要求学棋者从小就要树立棋德棋品的重要意识。

  “分院杯”网络预选赛首场结束后,第二场预选赛将在4月10日至12日在新浪围棋平台举行,想参加的小棋手可继续报名。而线下年度决赛则被安排在今年的6月底至7月初举行。

  (金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