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杯芮乃伟辣手屠龙 於之莹李赫鲁佳会师四强

2016年08月31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建桥杯四强合影建桥杯四强合影

  新浪体育讯  8月31日下午,第14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8强赛在中国棋院战罢,於之莹、李赫、鲁佳、芮乃伟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半决赛和决赛三番棋11月17-23日在嘉兴进行,李赫vs於之莹,鲁佳对阵芮乃伟。

  本届建桥杯王祥云连胜贾罡璐、黎春华、汪雨博,成为8强中唯一非种子棋手。此前在联赛王祥云两负芮乃伟,有谱可查战绩大致2胜5负。本局芮乃伟黑棋凶狠断开左下,但王祥云冷静一挤,巧妙断吃边路一子,随后又轻松治孤中央,行棋顺风满帆。芮乃伟苦笑自己下得太业余,不是职业招法。不过之后王祥云也出现追悔莫及的失误,右下未能先手打吃两子,结果被黑抢先打入,局部味道恶劣。当黑85扳粘时,王祥云坦言此时才意识到自己中刀,芮乃伟巧妙滚包将外围白棋打成愚形,顺势鲸吞中央,白大块竟无疾而终,棋局戛然而止。

  於之莹去年升段赛战胜宋容慧,战绩大致3胜5负。本局宋容慧在右上二路连爬就地治孤,但此后为了中腹破空,无暇顾及大龙。卫冕冠军於之莹手起刀落断其归路,宋容慧苦寻活路未果,爽快投子。

  李赫去年联赛战胜王晨星,战绩大致7胜4负。本局李赫筑起大模样,王晨星奋不顾身中腹突破一决胜负,双方形成大对杀,最终李赫略胜一筹,惊险胜出。

  上届亚军王爽去年正是在建桥杯战胜鲁佳晋级决赛,双方战绩大致2胜3负。本局鲁佳早早弃角取势,王爽继续抢捞实地,随后再着手侵消厚势。但鲁佳大空过于壮观,虽然右上官子见小,但最终还是凭借劫材优势锁定胜局。

  半决赛和决赛三番棋11月17-23日浙江嘉兴进行,李赫vs於之莹,鲁佳对阵芮乃伟。建桥杯由中国棋院、上海建桥学院主办,七星国际投资集团、Mlily梦百合支持。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冠军25万元、亚军10万元。

  第14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8强赛(8月31日):

  上半区

  鲁佳二段 胜 王爽初段

  芮乃伟九段 胜 王祥云二段

  下半区

  李赫五段 胜 王晨星五段

  於之莹五段 胜 宋容慧五段

  历届建桥杯女子赛冠亚军

  年 届 冠军 比分 亚军

  2003 第1届 张璇 1-0 黄佳

  2004 第2届 张璇 2-1 郑岩

  2005 第3届 张璇 2-0 郑岩

  2006 第4届 张璇 2-0 鲁佳

  2007 第5届 郑岩 2-0 王祥云

  2008 第6届 鲁佳 2-1 王祥云

  2009 第7届 鲁佳 2-1 郑岩

  2010 第8届 王祥云 2-1 唐奕

  2011 第9届 张璇 2-0 曹又尹

  2012 第10届 王晨星 2-1 芮乃伟

  2013 第11届 芮乃伟 2-0 王晨星

  2014 第12届 曹又尹 2-1 陈一鸣

  2015 第13届 於之莹 2-1 王爽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建桥杯芮乃伟李赫鲁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