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巴萨1秘密武器招招致命 梅西跑起来没法防

2015年06月07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巴塞罗那获得欧冠冠军巴塞罗那获得欧冠冠军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冠决赛当中,巴塞罗那3-1击败尤文图斯,成功夺得三冠王。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分析。在张指导看来,巴萨有一大秘密武器,也正是凭借这一招,红蓝军团让尤文的防线疲于应付。

  开场不久,拉基蒂奇就取得了进球,而这个进球来自梅西从右路发起的斜长传。此后梅西屡屡从右路发起斜长传找左路的队友,内马尔和阿尔瓦都获得了不错的机会。张路点评道:“这条路线已经至少三次使用了:打利希施泰纳的身后,给内马尔创造机会。这是一条新的思路,过去好像见得不多。”关于进攻的细节,张路说:“巴萨今天的进攻主要打的是左路,左路球员接到斜长传之后不下底,而是马上又往回打到中路,感觉巴萨对这套打法有精心的研究准备。”张指导还称“梅西一抬头就往左边看”,很明显这套打法是早有准备。

  巴萨在下半场初段的表现非常活跃,对此张路表示:“巴萨在下半场强调提速,这可能是因为恩里克对于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而下半场尤文对于梅西的内切封得不是那么认真了,如果梅西跑起来,防守就很困难了。”张指导认为两队在比赛中互相制约,一直在进行战术上的斗智,这在决赛这样的比赛中是非常重要的。

  这一招让尤文的防守显得顾此失彼,张路说:“阿莱格里让博格巴和马尔基西奥换位,也不知道是让马尔基西奥去防梅西,还是让博格巴来帮助右路的防守,总之就是应了那句老话叫捉襟见肘。”张指导称赞了尤文在进攻中的整体性:“尤文能够通过多人传球配合过中场,还能形成威胁性的攻门。”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巴塞罗那尤文图斯梅西张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欧冠-苏神破门 巴萨3-1尤文夺三冠王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京沪两城对滴滴快车待遇不同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志愿通:查分数线 找专家 估分选大学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