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决赛消失?布冯看他这一眼和梅西标尺(图)

2015年06月07日0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一眼五味杂陈这一眼五味杂陈

  新浪体育讯 欧冠决赛,梅西没有进球,但他依然以另一种方式主宰了比赛。

  英国《每日邮报》赛后为球员打分,给出的大标题是“梅西发挥低于标准”(Lionel Messi was below par),不过该报在评分时,却给了梅西8.5分的全场最高分,这又作何解?

  答案很简单:因为“梅西的标准”是10分,打出8.5分的表现,已算“失常”。《每日邮报》称,梅西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他依然参与了全部三个进球(Messi was not at his brilliant best but he still had a hand in all three goals)。

  第一个进球,梅西的斜传转移,是撕扯尤文防线、决定进攻方向的关键;第二球,梅西的射门令布冯脱手,苏亚雷斯跟进超出比分;第三球,内马尔进球过程之初,是梅西在后场的直传助巴西人长驱直入。这就是顶级王牌的表现,即使不进球,也能以另外的方式来帮助球队取胜。

  巴萨[微博]打进第二球时,梅西和昔日世界第一门神布冯之间,有过一次电光火石的交锋。梅西的低射又急又快,意大利门神奋力扑出,但已无奈后面跟进补射的苏亚雷斯。之后,当梅西张开双臂庆祝、从门前跑过时,趴在地上的布冯抬眼望了这个对手一眼……是的,梅西本场没有进球,他直到第50分钟才有个人第一次射门,但在尤文起势、巴萨式微的当口,梅西的一脚射门,为队友创造出补射空门的机会。这就是世界第一人,一个瞬间足以改变战局,布冯望向梅西的那一眼,是对自己脱手的遗憾?还是认可对手够强的认命?

  看惯了梅西超凡表现的西班牙媒体,对决赛中阿根廷人的发挥自然不会认为有多出色。《阿斯报》的阿尔夫雷多-雷拉诺在个人专栏中写下了这样的标题:“梅西消失,但我们看到了一场伟大的决赛(A falta de Messi, tuvimos una gran final)”,不过,雷拉诺依然这样写道:“梅西没有拿出最惊人的表现,这也许是尤文图斯[微博]能一直生存到最后的原因。”显然,全世界都习惯了看到梅西连过数人惊艳破门,一旦不进球,就有人认为他等同于“消失”。其实,这是对梅西伟大的另一种诠释,因为所有人都已经在心里默默设定并认可了一个凌驾于其他球星之上的“梅西标准”。

  (李普利)

文章关键词: 梅西布冯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昂山素季应中共邀请将率团访华
  • 体育欧冠-苏神破门 巴萨3-1尤文夺三冠王
  • 娱乐赵薇遭奇葩观众起诉:她在电视里瞪我
  • 财经中科院:中国工业水平落后德国100多年
  • 科技运营商称新iPhone将于9月25日开售
  • 博客三本毕业生的“钱途”高过读北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排名 上海地区最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