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的人!意球星亲自上前线 开救护车1天12小时

大写的人!意球星亲自上前线 开救护车1天12小时
2020年03月24日 17:36 新浪体育
球星变身救护车司机球星变身救护车司机

  意大利橄榄球国家队球星马克西姆-姆班达,冒着风险冲上了抗疫第一线,成为一名救护车志愿司机。

  27岁的侧锋姆班达效力于帕尔马Zebre俱乐部,已有20次国家队出场记录,疫情爆发,橄榄球停摆,他闲在家里,决定要做点什么。“我思考着,我没有医疗专业知识,能做点什么呢?”

橄榄球球星橄榄球球星
冲!冲!

  姆班达找到黄十字组织,成为了抗疫一线的一名救护车司机。“我是8天前开始的,每个班12或13小时,还没倒休过一天,但看到医院里的那些情况,我告诉自己不能觉得累。”

  “我的工作是把感染的病人从一家医院送到另一家,或者运送物资。我会帮着抬担架,或帮病人坐上轮椅,我还会为他们拿氧气瓶。”

亲赴抗疫战场!亲赴抗疫战场!

  “我运的第一个病人,他告诉我,他入院三小时后,隔壁床就去世了,当晚另外两个女病人也死在同一病房,而他之前从没见过人死去。”

  “我看到过各个年龄的病人,当你看着病人们的眼睛,即便他们无法说话,他们会用眼神和你交流,告诉你一些你想象不到的事情。你把这些病人当成家人朋友,但可怕的是,每次触摸他们,哪怕在救护车上轻轻安抚他们后,你都必须立刻消毒。”

  “只要我身体强壮,我就会继续,我来这里,我要坚持在这里。”

在工作人员的顽强努力下,意大利疫情出现了转机在工作人员的顽强努力下,意大利疫情出现了转机
拐点就要来了?拐点就要来了?

  (江岛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