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穆里尼奥已故态复萌 他在热刺结局不会好

英报:穆里尼奥已故态复萌 他在热刺结局不会好
2020年01月07日 17:36 新浪体育
穆帅不被看好 穆帅不被看好

  《太阳报》Dave Kidd专栏:边线冲突、抱怨阵容、忽视年轻人……穆里尼奥在热刺已经故态复萌了

  嘟囔抱怨阵容深度不够?吻合。

  在边线和对方教练组成员发生冲突?吻合。

  对受伤的球员离奇的缺乏同情心?吻合。

  不愿意展现出对年轻球员的信心?吻合。

  刚刚过去七个星期,有关热刺引进的是一个洗心革面的穆里尼奥的说法,看起来已经很苍白了。

  圣诞节前,在短暂的蜜月期里,热刺主席列维少见的接受报纸采访,称他和穆里尼奥可以完美合作。列维说:“我想和他共度时光,这样我们可以完全契合,在这个基础上,没有道理他会来到俱乐部,却和我们期待的东西不一样。在前进的策略方面,我们是完全一致的。”列维还说,有关穆里尼奥喜欢防守足球、对年轻人没有耐心的印象,其实是人们对他的误解。

  听到这个,你的第一反应是,别急着下结论,现在这么说太早了。

  自从那时候起,热刺在5场比赛中只赢了1场,还是主场惊险的拿下布莱顿,穆里尼奥故态复萌,已经很显眼了。

  新年之际输给南安普顿,包括凯恩受伤,都让原来的那个穆里尼奥又发作了。首先是和圣徒守门员教练斯帕克斯的口角,为此穆里尼奥吃到了黄牌,他说:“我很粗鲁,但我是对一个白痴粗鲁。”真是喂给媒体恰到好处的料,同时是穆里尼奥转移视线战术的经典案例。另外是对圣徒球童拖时间的讽刺,葡萄牙人又一次展现了职业性的怪癖。

  然后,说热刺5500万创纪录买下的恩东贝莱“总是受伤”,又一出穆氏经典甩锅法,总是在暗示他的某些球员不愿意拼尽全力。不久前穆里尼奥称,恩东贝莱没伤,但告诉他自己不在状态……实际上恩东贝莱过去的伤病记录是优于凯恩的,但对凯恩,穆里尼奥就不敢有微词。

  恩东贝莱不该受到这样的对待,但曼联和切尔西球员可以作证,这不是穆里尼奥的第一次。这样做,不会有助于他和列维保持关系,毕竟这是列维创纪录的引援。

  在未来的两个月,凯恩因伤缺席,我们可能会多次听到穆里尼奥抱怨“没有前锋”,就像足总杯战平米德尔斯堡之后那样。可他的前任波切蒂诺,尽管拥有后备中锋略伦特,却在凯恩经常性缺席时,依然选择不让西班牙人首发,仍能取得一些很好的战果。大部分主教练,都接受球员伤病是这份职业的一部分,但穆里尼奥却不愿接受。

  这个月,列维会有压力,要不要进入转会市场,穆里尼奥在过去五支球队都花了大钱,但热刺却没有近似的财政能力。目前的局面,两只雄性动物已经走上了冲突的轨道,他们的矛盾可能会比预期更早的到来。

  引人关注的还有,热刺落后米堡时,穆帅换下温克斯和塞塞尼翁,并为此洋洋得意,他对这两个年轻的英格兰选手似乎并不信任。23岁的温克斯,在波切蒂诺和索斯盖特手下备受呵护,但并不是穆里尼奥喜欢的类型,过去8场英超联赛他只首发2次;塞塞尼翁,2500万英镑从富勒姆引进,当时渴望为波切蒂诺踢球,但这个19岁的年轻人却感受不到新主帅的爱。另外,穆里尼奥夺取国内杯赛的愿望,意味着其他年轻人不太可能像在其他球队一样,在这一战场得到锻炼的机会。

  相比穆里尼奥刚来的时候,热刺进入前四的机会看起来确实更大了一些,这和切尔西的不稳定有一定关系,但同样,眼下已经出现了一些不好的迹象,预示着一个阴冷冬天的到来,接下来要出现的,可能就是穆里尼奥“世界与我为敌”的假想,和对媒体的不友好了。

  这样一条路,我们已经跟着穆里尼奥走过太多次了,几乎不会有好的结局。

  (Kat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