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不断!梅西神球被吹 巴萨马竞都逃过了点球?

争议不断!梅西神球被吹 巴萨马竞都逃过了点球?
2020年01月10日 05:56 新浪体育
巴萨与马竞的比赛中充满了争议 巴萨与马竞的比赛中充满了争议

  西班牙超级杯,巴萨2比3输给了马竞,无缘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引发了争议,梅西和皮克进球先后被判无效,不过皮克的疑似手球也没判点球。

  这场比赛,梅西在场上充满斗志,将球队扛到了自己肩上。在用1个世界波将比分扳成1比1后不久,梅西又打入了一个漂亮的进球,他在控球之后,骗过对方3名后卫和门将奥布拉克,将皮球送入对方球网,梅西和巴萨球员一起兴奋地庆祝。

  一开始主裁判冈萨雷斯·冈萨雷斯判罚进球有效,然而之后他接到了VAR的建议,VAR认为阿根廷巨星在射门之前左手手臂触球犯规在先,最终梅西的进球被取消。

梅西进球被吹手球梅西进球被吹手球

  西班牙前裁判伊图拉德认为,这个进球确实该取消,“莱奥手臂碰到了皮球。”另一位前裁判安杜哈尔也表示:“梅西进球被取消,判罚准确,他用手臂帮助控球了。”

  虽然这个进球被判无效,梅西没有遭到打击,依然在球场上有出色发挥。不过VAR还是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主角,在取消梅西的进球后,比赛第74分钟,他又取消了皮克的一个进球。当时巴萨获得了远程任意球的机会,梅西没选择直接打门,而是将皮球传给了比达尔,智利人小禁区右侧铲传,皮克近距离打入空门,但VAR判罚比达尔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皮克进球,比达尔越位在先皮克进球,比达尔越位在先

  《每日体育报》表示,VAR显示比达尔只是些微的越位,巴萨当时给对手施加的压力最大,原本可以锁定比赛,但进球被取消,马竞获得喘息空间,之后他们就扳平和超出了比分。

  本场比赛,裁判的不少判罚存在争议。前裁判伊图拉德认为,萨乌尔对比达尔的一次判罚也应该明显判罚点球,“萨乌尔禁区内蹬踏了比达尔”。不过无论是比赛主裁判还是VAR都没有判罚这个点球。而内托放到比托洛后被判罚点球,莫拉塔将点球罚入,这个点球是非常明显的,巴西门将也吃到了黄牌。此外,上半场托马斯禁区里推倒乌姆蒂蒂吃了黄牌,没判点球。

萨乌尔禁区内放倒比达尔萨乌尔禁区内放倒比达尔
皮克手球嫌疑,裁判未判点球皮克手球嫌疑,裁判未判点球

  在比分是2比2的情况下,西蒙尼的弟子们还索要一个点球,当时皮克疑似在禁区内手球犯规,不过主裁判没有判罚皮克犯规,也没有到场边观看VAR图像。前裁判伊图拉德对此表示:“那不是点球。”但前裁判安杜哈尔表示:“那是皮克的手球,对我来说是点球。”(伊万)

梅西马竞巴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