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智:国足实力本来就在泰国之上 里皮这样布置

肖智:国足实力本来就在泰国之上 里皮这样布置
2019年01月21日 02:07 新浪体育
肖智 肖智

  1月20日晚,在2019年亚洲杯16强淘汰赛的比赛中,中国男足迎战泰国队,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时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连扳两球,最终逆转取胜,以2-1击败对手,进军八强。

  在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33岁老将肖智为国家队扳平比分,要知道就在本届亚洲杯开始后,肖智缺席了前面的三场比赛,一直处在治疗伤势之中。刚刚伤愈复的这位老将就能够在替补出场破门得分,更显得弥足珍贵。[竞彩神预测-王楠8连红!马德兴6中5][小炮成功剧透国足!亚洲杯赛果近36中32][下载APP]

  比赛结束后,肖智在接受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说到:战胜赢泰国很合理,我们本来实力就在他们之上,没必要去跟他们打加时,罚点球。中国队的丢球本来就是莫名其妙。

  谈到自己的进球以及是否面对东南亚球队的时候,高中锋更有作用时,肖智直言:能够进球开心,不想跟泰国队踢加时点球,我们实力就是在他们之上,赢他们是很合理的事情,这种杯赛就是一场定输赢。我觉得针对不同对手,在不同的时间段,一支球队要准备不同的方案,不同的人员配置。不一定打东南亚球队一定是打高中锋,但我们得匹配这套战术的人员储备。

  之前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没有出场,肖智也一直期待能够有出场机会:前一段受伤,小组赛都没有赶上,能够赶上淘汰赛第一场,非常幸运,因为此前拉伤很严重,影响了自己出场比赛,今天全队能够取胜,扳平反超,体现了球队的精神,永远不会放弃,只是暂时一点点困难,让对方偷了一个球而已,莫名其妙的丢球。

  在被问到里皮在上场前进行怎样的布置,肖智说到: 主要就是告诉我要顶在最前面,加强进攻,不断去攻击对手,因为我们当时落后一个球,我们必须采取不同的打法,不可能采取一种不同的打法,要学会尝试多种打法,才能取得效果。

  进球之后,肖智敬了一个军礼,谈到这个动作,肖智坦言:这个敬礼的动作联赛中也经常做,习惯了,从小比较崇拜中国军人,向他们致敬。(袁野 于静 发自艾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