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击国足晋级:里皮神奇再现 老兵值得尊敬

新浪直击国足晋级:里皮神奇再现 老兵值得尊敬
2019年01月21日 00:10 新浪体育
里皮神奇再现 里皮神奇再现

  1月20日,中国传统农历的腊月十五,一轮圆月高高挂在艾因哈扎-本-扎耶德体育场上空。再有十五天,就是中国的新春佳节。在这个月圆之夜,中国队在亚洲杯16强淘汰赛中,打出了一场堪称略微悲壮的逆转之战。在0-1落后的情况下,里皮换人再显神奇,几名老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最终以一场胜利将中国队送入八强。

  上半时竟然莫名的紧张

  这一场中泰之战,无论是球迷、媒体包括中国队内部都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大家都想到了这场比赛可能会非常难打,但或许是压力过大,没有人能想到中国队竟然在上半时莫名的紧张。[竞彩神预测-王楠8连红!马德兴6中5][小炮成功剧透国足!亚洲杯赛果近36中32][下载APP]

  距离比赛开始前90分钟,中国队抵达比赛场地,王大雷戴着耳机第一个走进场地内转了转,身后是郜林、于洋,三人在场边交谈了一会,替补席边上是中国队工作人员用足球摆出的V字型,象征着胜利。最后的热身结束后,第一场淘汰赛刚好结束,越南队上演逆转,点球淘汰约旦队,一位工作人员说:心态,还是心态,必须要顶住压力。

  随后的45分钟比赛中,中国队果然被压力束缚了手脚,不仅被泰国队压制住,在进球之前,送给了对手5个角球,连现场的中国媒体都急得不行,所有人都说中国队太紧张、太急躁了,这根本不是小组赛中的中国队,即使打韩国队也没有这样紧张。

  紧张的不仅仅是中国队球员,现场的近5000名中国球迷在人数上要超过泰国球迷,但声势却不如对手球门后的2000多人。在一种莫名的压力下,中国队以落后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队员们走下场的时候,有一个细节,替补门将王大雷一直在场边等候队友,最后走下来的正是鲁能队友刘洋,等到了小兄弟,王大雷立刻上前与鲁能队友刘洋打招呼拍拍肩,在上半时的比赛中,小伙子有一些紧张,作为老大哥的王大雷知道这个时候需要安慰一下小兄弟。

  里皮换人再显神奇

  无论这场比赛结果如何,都必须给中国队主教练里皮的一个举动点赞。因为在艾因16底的低温下,这位71岁的老将整场一直站立指挥比赛。无论里皮平时的训练是否亲自带队,但是当比赛来临时,这位名帅始终用自己的气场向球员们传递着信心。

  上半时中国球员非常紧张之时,里皮一直显得非常镇定。有一个细节,10分钟的时候,郜林在前场抢球,勾到泰国门将,泰国队医准备进场,经过里皮面前,里皮拍拍队医肩膀,摆摆手,示意没有啥事。果然,随后尽量队医还是进入场地简单处置,事实证明泰国门将确实无碍。

  当然,里皮的神奇之处还是在于他的调整。虽然中场休息时没有换人,但是当比赛进入第60分钟之后,里皮做出过往很多重要比赛都会出现的神奇换人,63分钟的时候,里皮同时换上肖智、金敬道两名球员。

  这次换人在几分钟之后立刻显成出效。肖智两次抢点扳平比分,士气大增的中国队连续进攻,又迅速实现反超。不能不说,这就是名帅的神奇之处。也许很多人都能想到落后时换上高中锋,但是到底什么时候才是最合适的时机,也许只有名帅才能知道。87分钟的时候,两队球员发生争执,里皮一把推开金敬道,这时候,他比任何人都冷静。

  中场哨响那一刻,中国队的替补无比激动,几乎是所有人都留在场边,等待队员们走下场进行庆祝,这个时候里皮又一次悄然快速离开。这就是里皮,你可以质疑他的身价是否合理,但是他的神奇就是可以在关键时刻改变一些结果。我们可以说,至少里皮不想就这样谢幕。于是,这一次里皮又赢了。

  向中国队老兵致敬

  下半时刚开始的时候,天空的月亮突然被云彩遮住,现场媒体似乎隐隐感到一丝不利。不过,很快这轮明月又穿云而出,此后便始终挂在球场上空。正是在这轮明月陪伴下,几名老兵带领中国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关键时候,中国两大老将,38岁的郑智传中,33岁的肖智两次抢点,为中国队扳平比分。3分钟之后,又是32岁的另一位老将郜林,不仅亲自制造了点球,还亲自主罚点球命中。谁说廉颇老亦,依旧能战。

  必须要说一下现场DJ准备的背景音乐。当中国队进球之时,现场立刻响起了《怒放的生命》,气氛在那一瞬间被点燃。两次”怒放“之后,中国队不仅实现了反超的比分,更是在气势上给泰国队沉重的打击,所有人都坚信,这场比赛中国队一定可以拿下了。

  看台上的球迷又一次高声唱起了《歌唱祖国》,多少次中国队胜利的时候,这是能够激发中国球迷共鸣的旋律。从2004年亚洲杯开始,中国队再也没有在正式比赛的淘汰赛取胜过,止于亚洲杯,那就始于亚洲杯,15年后,中国队又一次在亚洲杯的淘汰赛中赢球了。无论你是否曾经骂过他,还是一直深深地爱着他。

  这一夜,在一轮明圆的照耀下,中国队的表现值得给予掌声,无论最终走到哪里,相信十五天以后,中国队的球员也可以过一个好年了。(袁野 于静 发自艾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