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噩梦醒了!国足5283天后淘汰赛首胜 洗刷耻辱

15年噩梦醒了!国足5283天后淘汰赛首胜 洗刷耻辱
2019年01月21日 00:15 新浪体育
国足洗刷耻辱纪录 国足洗刷耻辱纪录

  5283天,中国国字号男足世界大赛淘汰赛不胜的尴尬记录终于被打破。北京时间1月20日,亚洲杯八分之一决赛全面开战,中国国家队成为继越南之后第二支闯入八强的球队。国足的这场胜利,一扫十五年来笼罩在各级国字号球队头上的阴霾,在冲击亚洲之巅的征途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竞彩神预测-王楠8连红!马德兴6中5][小炮成功剧透国足!亚洲杯赛果近36中32][下载APP]

  亚洲杯开赛之前,国足将返程的机票订在了决赛日之后,显示出力争佳绩的强烈信心。小组赛两胜一负顺利出线,只是完成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由于亚洲杯的扩军,本届赛事的小组赛难度下降了不少。进入到淘汰赛阶段之后,对于国足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他们还有一个魔咒需要破解,那就是中国国字号球队上一次在淘汰赛中赢球还是2004年8月3日在本土举办的亚洲杯半决赛上战胜伊朗,此后无论是历届亚洲杯、亚运会、亚青赛、亚少赛以及最近几年举办的U23亚洲杯比赛,中国队要么没有从小组出线,要么就是在淘汰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从2004年8月7日亚洲杯决赛对阵日本至今,中国各级国字号足球队始终无法打破这个魔咒。

  八分之一决赛,中国队成功避开来自东亚、西亚的诸多劲旅,放大了他们晋级的希望。遇到自己最喜欢的对手——泰国队,无疑是打破淘汰赛不胜魔咒的最佳时机。国足历史上一共与泰国队交锋10次,中国队战绩为7胜1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近两次交手,中国队保持全胜并且一球未失。此役,中国队断然没有失手的道理。

  最终的结果没有让我们失望。作为中国足坛的常青树,2004年亚洲杯就是国足核心的郑智,终于在他职业生涯的末期再次引领中国队赢得了一场淘汰赛的胜利。在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国足将士们能够及时调整心态实现逆转,也充分体现了名帅里皮临场调整的功力以及球员们丰富的经验。淘汰赛不胜的魔咒已经打破,保八的最低目标也已经实现,期待这样一支完全卸下心理包袱的中国国家队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连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