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主场球衣确定回归橙色 主客场用冠军赛季配色

深足主场球衣确定回归橙色 主客场用冠军赛季配色
2021年04月08日 10:55 《足球》报
(图片来源:三过)
(图片来源:三过)

  记者王伟报道   4月7日上午,深圳市足球俱乐部2021赛季誓师大会在深圳丽湖训练基地举行。特别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在誓师大会现场的视频画面中,闪现了深圳队夺得中超元年冠军的画面。这一细节不仅体现了深足的传承,也彰显了这支球队努力的方向。

  金特罗的微笑

  7日上午10点30分,深圳队队员和教练陆续来到在球队基地搭建的誓师会场,本赛季加盟深足的哥伦比亚国脚金特罗与老乡普雷西亚多边走边聊,第一次在球队基地看到球队的壮行大会,金特罗也感觉有些新鲜。

  这是深足在新赛季开赛前,全队第一次与外界见面,像新援金特罗和阿奇姆彭等人自然引人关注。当摄影师对着金特罗不断拍摄的时候,这位哥伦比亚球星露出了可爱的微笑。

  在金特罗刚刚加盟深足的时候,曾与球迷一起拍摄了一个加盟视频,当时金特罗展现了幽默的一面,而且表演得很入戏,让深圳球迷看到了这位南美球星开朗的一面。最近的热身赛上,金特罗逐渐进入状态,在近日与黑龙江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这也是在深足最近的系列热身赛上打进的第二球。参加誓师大会的深圳球迷希望在新赛季看到金特罗的出色发挥。面对球迷的鼓励,金特罗以微笑和大拇指作回应。

  在誓师大会现场,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向深足队长郜林授旗。郜林高高挥舞旗帜,与球队一起向2021赛季中超联赛发起冲锋。

  到2021赛季开赛前,是郜林加盟深足整整一年的时刻。2020赛季,每场中超比赛开赛前,郜林都会带着球队呐喊加油,比赛结束后,他也会与全队围成一圈,赢球时找不足,输球时多鼓励,胜不骄败不馁,找到差距,寻找不足,他带着队友们打出了深圳队的精气神。

  “现在我加盟深圳将近一年,在这一年中我非常荣幸得到了领导、教练员、队友、俱乐部工作人员的信任,并且很荣幸成为了这支球队的队长。在深圳,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团结的力量,还有我们为深圳这座城市拼搏的信仰。我会努力回报俱乐部的信任,起到表率作用,以身作则,并且积极地帮助我们的年轻队员继续成长和进步。”说到即将开赛的新赛季,郜林坚定地说,“上赛季,我们完成了保级目标,但是我们并不满足于此。今年我们要力争上游,不负众望,努力为深圳争取更多的荣誉,不畏艰难,无所畏惧,为深圳赢!”

  主客场球衣有深意

  在誓师现场的视频画面中,闪现了多个深圳队夺得中超元年冠军的画面。2004赛季是中超联赛元年,当时的深圳健力宝队在主教练朱广沪的带领下,与一众弟子在联赛最后时刻勇夺第一届中超联赛冠军。当年深足夺冠的画面与上赛季深足征战中超的画面结合在一起,让深圳球迷心潮澎湃。

  记者在深足俱乐部门口注意到,一面记载深圳足球历史的文化墙拔地而起,上面以文字记录了从1994年建队到2020赛季深圳队的教练、队员全名单,还有深圳队各个时期的照片,还有历年的深圳队荣誉记录和不同年代深足球星的球鞋。

  这一细节不仅体现了深足的传承精神,更彰显这支球队努力争先的信心。

  据悉,新赛季的深圳队球衣已经确定为主场比赛橙色,客场比赛绿色。主场橙、客场绿恰恰是2004年深圳队夺得中超元年冠军的球衣配色,从这个细节来看,传承深足辉煌历史,精心打造深足未来已经成为目前这支深足的己任。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表示:“深足有着光辉的历史,曾经获得过中超联赛冠军、亚冠联赛季军,是深圳的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给包括我在内千千万万的球迷带来过无数的精彩瞬间和感动时刻。春天是播种希望、追逐梦想的季节。深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深圳足球事业发展。深圳应当走在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前列,这对深足俱乐部和深圳足球人来说,是机遇,更是使命和责任。新赛季新征程,希望深足将士不负重托、敢打敢拼、赛出风采、赛出风格,在中国足球史上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为深圳带来新的激情和力量。”

  “我们是你正确选择”

  备战期间,深足在主教练约尔迪·克鲁伊夫及教练团队带领下,队员们进行了高质量、高强度的训练备战。

  誓师大会结束后,小克鲁伊夫马上带领球队投入到训练中,“我来到中国三年了,从外部和内部都看到了深足的成长。球队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球迷的一路相伴。我期待球迷再次走进球场,让队员们听到大家的呐喊助威声。新赛季,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用我们全部的力量,让大家坚信我们是你们正确的一个选择。我们将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支持和帮助。”

  现场参加球队誓师的深圳球迷联盟代表说:“今年在家门口踢比赛,我们会组织更多球迷去广州的比赛现场,为我们的城市战士呐喊助威,希望他们力争上游,每一场比赛认真对待,踢出漂亮足球,让我们球迷真正享受一下快乐足球。”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深足中超深圳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