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场馆看台座椅贴"封条" 确保观众保持安全距离

苏州场馆看台座椅贴"封条" 确保观众保持安全距离
2020年10月15日 08:56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特派记者 季禹 10月14日 发自苏州

  苏州,这座坐拥苏州东吴和昆山FC两个中甲球队的城市,中超氛围从没有像今年这样浓厚过。

  10月14日,记者由齐鲁大地赶赴姑苏。16日,中超争冠组第二阶段的较量即将在这里上演,当日揭幕战的对手为河北华夏幸福与广州恒大。苏州赛区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半个多月休赛期结束后,中超的战火即将重新燃起。

  比赛场馆周围,是联赛氛围最为浓厚的地方。比赛尚未开始,身在其中也能感受到赛事近在眼前。场馆附近的地铁口贴着醒目的、印有“姑苏八点半,中超来相伴”字样的海报。来到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三层楼高的同款巨幅海报赫然出现在周围建筑物的墙上。体育场周围,满是“唤燃亿心”主题的海报、条幅与指示牌。

  氛围已然营造,场馆准备工作也接近尾声。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承接的最早比赛是10月17日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的首回合较量。记者来到体育场时,观众检票通道已基本布置完毕,草坪修剪工作也基本完成,为方便球迷、媒体设置的赛区指示牌也都设置完毕。

  相较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将增大对球迷开放的规模,其中苏州赛区拟计划开放所有比赛场次。同时购票流程也有所精简,球迷无需再提交核酸检测报告,仅需凭赛区所在地健康码、身份证并佩戴口罩入场观赛。目前,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场次的球票已经售罄,其他场次仍有余票。

  虽然看台对观众进一步开放,但严抓防控依然是联赛工作的重中之重。记者观察到,观众席每隔一个座位就会被贴上一张“封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了确保观众保持安全距离,防止球迷观赛时相邻落座。观众席前方的警示标语也在提醒观众全程戴好口罩,服从现场管理。

  有了承办第一阶段赛事的成功经验,有理由相信今后赛事也会顺利进行。祝福中超、祝福鲁能,也祝福这座正在中国的足球版图上崭露头角的城市。

中超苏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