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续约,留湖人!詹姆斯差点就失去冠军奖杯

浓眉续约,留湖人!詹姆斯差点就失去冠军奖杯
2020年10月14日 14:27 NBA综合

  来源:詹姆斯吧

  总决赛已经结束两天了,大家是否还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中,反正我是。湖人夺得了他们球队历史上第17座总冠军,与凯尔特人持平,并列30支球队中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隆指导成为了56年来NBA第一位在湖人和凯尔特人都夺冠的球员。

  湖人74年来一共有32次闯进总决赛,其中17次夺冠,夺冠概率为53.125%,这比快船球队历史的常规赛胜率(41%)还要高。有点虾仁猪心了。

  魔术师-约翰逊今天表示,詹姆斯是联盟第一人,AD是联盟第二人,湖人下赛季将卫冕成功。

  进入休赛期,湖人当务之急就是保留夺冠的核心阵容,然后再引进自由市场内性价比较高的球员,其中可能会包括一些对总冠军心驰神往的老将们。目前,霍华德、JR-史密斯、维特斯、杜德利、大莫里斯即将成为自由球员,湖人大概率会续约霍华德、莫里斯、维特斯。

  麦基、库克还剩下一年合同,由于他们已经被边缘化,可能会成为交易筹码。此外,季后赛投射水准失常的格林也存在被交易的可能。据悉,新赛季的自由球员市场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2月1日开启,湖人的当务之急就是续约浓眉,毕竟詹眉王炸组合才是夺冠的根基。

  浓眉现在执行的还是当初与鹈鹕签下的5年1.3亿美金合同,2021年夏天到期,2020-21赛季为球员选项。浓眉可以选择在今年休赛期跳出现有合同,与湖人再签订一份新合同。

  现在摆在浓眉面前有3个选择:1、跳出现有合同,与湖人签订一份短约或长约;2、继续在湖人打一年,明年休赛期再考虑合同的事情;3、跳出现有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加盟其他球队。

  首先,浓眉不会傻到选择第3个选项。如果浓眉跳出现有合同跟湖人签订长约,那么目前他能跟湖人签订一份5年2.02亿美元的合同

  如果浓眉跟湖人签订短约,1+1或者2+1。等到2022年休赛期,浓眉效力联盟达到了10个赛季,根据劳资协议,届时他可以签下5年2.3亿美金的合同。当然,这份合同只能在湖人签约才能拿到这么多的钱。

  还有一个因素要考虑,就是因为疫情等因素的影响,NBA下赛季的工资帽肯定会有所下降,浓眉很可能会执行最后一年2875万美元的合同,等到明年休赛期再跟湖人续约。

  为什么我们这么笃定浓眉会继续与湖人签订合同呢?昨天,在库克的直播中,浓眉表示:“我们马上会再来一年。”他还说:“未来四五年,我要变得更强大,继续提升自己,希望我能再次感受夺冠的滋味!”

  未来四五年,不就是他能跟湖人续约的最佳年份么?而且今年总决赛G2结束后,浓眉谈到詹姆斯生涯第10次征战总决赛时说:“你看到勒布朗每天的努力就能明白他为什么能第10次打进总决赛,他从不止步。我计划跟随这个家伙,希望能再打进9次总决赛,我们都准备好了。”

  所有的一切都指向于,夺冠后的浓眉百分百会继续留在湖人,球迷们就放一百个心吧!总决赛这6场比赛,浓眉场均25分10.7篮板3.2助攻1.3抢断2盖帽,命中率57.1%。今年季后赛,浓眉的总得分排在所有球员首位,比詹姆斯还多两分。

  帕金斯曾表示,并非对历史级别球星韦德的不尊重,浓眉才是詹姆斯生涯搭档过的最匹配的队友。而韦德本人也对这一观点表示了赞同。现在的詹姆斯浓眉,缺一不可,湖人需要他俩来打造出一个王朝阵容,力争实现卫冕的伟大宏图。

  其实,湖人今年差一点就不能夺冠了,詹姆斯差一点就失去这个冠军了。据名记Ramona Shelburne近日的报道,雄鹿在8月底罢赛的当晚,詹姆斯非常接近于离开园区,放弃这个赛季。

  那天晚上,詹姆斯和他的几个挚友以及顾问们交谈到深夜。首先,他是支持雄鹿罢赛的举动和动机,但整个抗议行动缺乏计划和策略让他感到非常失望。

  据詹姆斯身边人士透露,詹姆斯一度非常接近放弃整个赛季。后来,保罗跟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詹姆斯通过话,他们都建议詹姆斯不要放弃,继续通过NBA这个平台来发声,推动老板们以及整个联盟去做更多的事情。

  所以后来詹姆斯想开了,在第二天参加了球员会议,也积极跟球队老板们商讨接下来的事宜,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NBA得以恢复运转,赛季顺利进行。

  如果詹姆斯当初没能坚持,也就没有他这生涯第4冠与第4个FMVP。而湖人总冠军就还只是一句口号,并未能真正实现了。

湖人浓眉詹姆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