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2.02亿美元!浓眉宣布决定 其他29队绝望了

5年2.02亿美元!浓眉宣布决定 其他29队绝望了
2020年10月14日 14:11 NBA综合

  来源:篮球教学论坛

  2019-20赛季结束了,湖人已经拿到了总冠军,但依然有问题摆在他们面前:续约浓眉!2015年,浓眉和鹈鹕签下5年1.3亿美元的大合同,2021年夏天到期,其中2020-21赛季为球员选项。他可以在今年休赛期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

  现在浓眉有几个选择:1、先跳出合同,然后和湖人续约,可能是长约也可能是短约;2、执行最后一年的合同,继续为湖人效力,2021年休赛期再说;3、跳出合同,然后加盟其他球队。那么AD自己的想法是怎样的呢?要不要跳出合同?

  北京时间10月13日,在队友库克的ins直播中,浓眉向湖人球迷们表示:“我们马上会再来一年的(We’re gonna run it right back)。”短短10个字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也让其他29支球队失去希望。浓眉还表示:“未来四五年,我要变得更加强大,继续提升自己的实力,希望再次感受夺冠的滋味!”

  刚刚结束的总决赛,浓眉场均可以拿到25.2分9.8篮板4.5助攻,是詹姆斯之外湖人最信赖的攻击点。今年1月8日,浓眉拒绝了湖人4年1.46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这也在意料之中。到了休赛期,他能跟湖人签下一份5年2.02亿美元的新合同,两者相差几千万美元,用脚指头想也知道怎么选。

  刚才说的是顶薪长约,当然浓眉也可以选择短合同,比如1+1或者2+1。等到2022年夏天,浓眉在NBA的效力时长达到10个赛季。根据劳资协议规定,届时他可以签下起薪为工资帽的35%、年涨幅8%的5年合同,共计2.3亿美元。去其他球队的话,就拿不到这么多了。

  现在湖人内部人士一致认为浓眉签短约的可能性更大,詹姆斯拥有2021-22赛季球员选项,2021年休赛期他可以跳出合同。就算老詹执行球员选项,他现有的合同也会在2022年夏天到期。浓眉签下2+1的话,他和詹姆斯的合同同时到期,届时他俩就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

  詹姆斯和浓眉的经纪人都是富保罗,刚才的分析是从经纪公司的角度考虑的。从浓眉自己的角度来说,他才27岁,未来可以接班詹姆斯,成为洛杉矶新的扛把子,两个人私交甚笃。当然,下赛季工资帽肯定会下降,浓眉可能执行最后一年2875万美元的合同,等到明年休赛期再续约。

  总之,浓眉留在湖人已成定局,现在只需探讨是哪种形式留队:执行合同or短约or长约?但是,湖人现有的阵容充满了不确定性。霍华德、JR、维特斯、杜德利、莫里斯等人都是短约,今年休赛期成了自由球员,下赛季去哪还是未知数。麦基和库克的合同还有一年,但已经慢慢被球队边缘化。

  隆多、波普、库兹马、卡鲁索和格林,这几个主要轮换球员的合同,也将在明年夏天到期。拿格林来说,很多球迷吵着要交易他,下赛季湖人的阵容到底如何,也是浓眉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篮球毕竟是五个人的,只靠他和詹姆斯肯定行不通。

  自从2003年NBA设立奢侈税以来,湖人是第5支不用缴纳奢侈税,能够夺冠的球队。在此之前,只有2006年的热火、2014年的马刺、2015年和2017年的勇士做到过。湖人那几个短约合同,多数都低于球员的市场价值。现在拿了总冠军,有的人可能就会离开,去追逐大合同了。

湖人詹姆斯浓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